父母什么时候给宝宝念书最合适

时间:2016-08-20    作者:Tracy

父母什么时候给宝宝念书最合适

图片来源于华盖

  一天,在给2个月的宝宝用奶瓶喂水的时候,随手拿起旁边的一本书,翻了起来,不料却被我惊奇的发现,宝宝的眼睛竟很有规则地上下、左右转动看着我手上的书,我有意地翻了几页,他的眼睛也跟着转动了起来。虽然我不知道宝宝究竟看到了什么,但是这个发现却提醒了我,小宝宝也可能对书产生兴趣,已经可以为他开启人生的阅读之路。

  给宝宝念书的最佳时间

  *用奶瓶喝奶或喝水的时间

  *宝宝早上刚醒来,乖乖躲在在床上的时候

  *玩累了躲在床上无所事事的时候

  *睡觉之前,包括午睡前

  生活中每天都会出现这些时机,非常适合给宝宝念书,而且只要宝宝愿意平躺下来,你也可以趁这个机会,在他的旁边躺下来休息,给他念书。

父母什么时候给宝宝念书最合适

图片来源于华盖

  什么书都可以念

  给婴幼儿期的宝宝念书是很随性的,不管是报纸、童话、小说、刊物等,都可以给他念,也不用拘泥于要怎么念,只要宝宝不抗议,怎么念都可以。这样做的目的,可以加深书在宝宝大脑里的印象,让他在无意中养成爱看书的习惯。

  喂奶、翻书同时进行

  为了能在喂奶或喂水时,也能给宝宝念书,我会准备特别做给小宝宝们看的厚板书,这样较容易一手喂奶,一手拿书翻页,一边说故事;当然你也可以坐着来喂奶,这样只要把书放在宝宝的视线能看到的位置,就可以用另一只手来翻页了。

  虽然有时会觉得自己有点神经质,对着没有反应的宝宝自说自话,好像是在念给自己听的一样,其实,这样做也有好处的,宝宝常常在不知不觉中很快就把奶瓶里的奶给喝光了。

  专心喂母乳

  当然,如果是母乳喂养的宝宝,就没必要一边喂奶,一边念书了。妈妈给宝宝喂母乳,宝宝和妈妈亲密的接触,是全天下最幸福的时光,最增进亲子关系的重要时刻,这样的时间稍纵即逝,妈妈们还是专心地享受这个时光吧。

    内容导航

    猜你喜欢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