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个正确方法 帮你开发宝宝的右脑

时间:2016-08-20    作者:Tracy

四个正确方法 帮你开发宝宝的右脑

图片来源于华盖

  人类大脑的右半球主管人的想象、颜色、音乐、节奏等。右脑就像一个万能的博士,善于找出复杂、多种解决问题的办法,把右脑潜能充分发掘才能表现出创造才能。

  科学家们经过多年的研究发现,人类的大脑有很多的潜能隐藏在了右脑中,人类右脑的储存量是左脑的1万倍,右脑的记忆潜能是左脑的100万倍。科学家们还指出:人类终其一生大多数人只运用了大脑知识的3%-4%,而剩下的95%以上的大脑知识都蕴藏在右脑潜意识中。0-6岁时人类大脑开发的黄金时期,作为宝宝的家长,要怎么在这六年期间来开发宝宝的右脑呢?

  1、指尖刺激法

  人体的每一块肌肉在大脑层中都有着相应的神经中枢,而手指运动中枢在大脑皮层中所占的区域是最广泛的,所以手的动作,尤其是手指的动作,越复杂、越精巧、越娴熟,就越能在大脑皮层建立越多的神经联系,从而使大脑变得更聪明。所以,从小注重训练宝宝手的技能,对其智力开发非常地重要。

  摆弄智力玩具、拍球投篮、学打算盘、做手指操等精细的活动,可以锻炼手指的灵活性,增强大脑和手指间的信息传递;玩积木、橡皮泥有利于宝宝动手能力的培养;玩沙子、玩石子、玩豆豆等,可以锻炼孩子手的神经反射,促进大脑的发育;伸、屈手指,闭上眼扣扣,练习写字、绘画,可以增强手指的柔韧性,提高大脑的活动效率;经常让孩子交替使用左、右手,可以更好地开发大脑两半球的智力。

四个正确方法 帮你开发宝宝的右脑

图片来源于华盖

  2、借助音乐的力量

  右脑负责完成音乐、情感等工作,也被称作是“音乐脑”。如果在幼儿期间能够经常让宝宝听音乐、学音乐,就可以非常有效地开发宝宝的“音乐脑”,提高宝宝的智能;而且弹琴也是一种很好的手指运动,父母也可以在孩子做其它事时,创造一个轻松、愉快的音乐背景。

  3、运动锻炼法

  在做各种运动时,有意识地让左手、右手多重复几个动作,可以刺激右脑,激发灵感,右脑在运动时随之而来的鲜明形象和细胞激发比静止时要来得更快;而且由于右脑的活动,多少会使左脑的活动受到某种抑制,这样人的思想就会暂时摆脱了现成的逻辑思维方法,灵感就会脱颖而出。

  4、语言学习法

  科学家们经过长期的研究发现,幼儿学会两、三种语言其实跟学会一种语言是一样的,因为当孩子只学会一种语言时,仅需要大脑左半球,如果同时培养幼儿几种语言的学习,他的右脑就会参与到其中。所以,在幼儿三、四岁的时候就可以适当的让他学习外语语言,这对他的右脑开发很有帮助。

    内容导航

    猜你喜欢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