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展孩子的触觉能力 增进亲子感情

时间:2016-08-20    作者:nose

发展孩子的触觉能力 增进亲子感情

图片来源于华盖

  触觉对于宝宝来说非常重要,是早期与世界接触、交流的一个重要手段。那么,如何促进宝宝触觉的发展呢?

  在语言还没有发展之时,宝宝通过看看、碰碰、摸摸、听听、闻闻、尝尝、动动这些来感受周围的世界,触觉是宝宝早期与世界接触、交流的一个重要手段。那么,如何促进宝宝触觉的发展呢?

  1、让孩子早吸吮,早接触,在宝宝出生半个小时后就让他吸吮妈妈的奶头,以此增进亲子之间的感情。

  2、多用手触摸孩子的皮肤,特别是在他洗澡的时候。在宝宝每天起床穿衣前和睡觉脱衣后,爸爸妈妈多触摸宝宝的身体。

  3、在宝宝到了3个月后,妈妈可以抱着宝宝去指认家中的一些物体或各种小玩具,让他的手去摸一摸。如电视机、电冰箱、录音机、玩具小熊、玩具小狗等,鼓励宝宝去抓握玩具、水果等物品。

    内容导航

    猜你喜欢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