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样的早教 更适合宝宝

时间:2016-08-20    作者:Vicky

怎样的早教 更适合宝宝

图片来源于华盖

  为了能够宝宝更加聪明,接受更好的早教,父母们可以下了不少功夫啊。最近有一项研究结果又给了你一个新的早教方向:对10个月左右的婴儿,“经验是最好的老师”。

  研究者发现,比起让宝宝看各种各样五颜六色的东西,让他碰一下那些东西,亲手把弄一番,他对别人做事的理解能力会提高很多。这说明,对宝宝来说,触摸是比观察更重要的成长经验。

  在研究中,宝宝们被分成三组,一组观察物体,一组触摸物体,另外一组什么也不做。而另有成年人把物体当作工具,在他们面前演示。结果发现,只有触摸过物体的宝宝意识到,这个物体可以被用来当作工具——和另外两组相比,他们看工具的时间明显长于看普通玩具的时间。

  不过,很多父母不给宝宝碰东西,是宝宝很喜欢“品尝”各种玩具,见到什么都往嘴里塞。那么就建议,只要不会伤害宝宝的健康,在清洁干净的前提下,尽量给宝宝自己动手的机会。

  年轻的父母为了宝宝的早教可花了不少心思,有的父母送宝宝去早教培训班,有些就在家里自己给宝宝早教。其实最好的早教就是让宝宝多触摸。

    内容导航

    猜你喜欢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