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5个月宝宝 感官训练的游戏

时间:2017-06-12    作者:Tracy

4-5个月宝宝 感官训练的游戏

图片来源于华盖

  5个月的宝宝有一个特点,就是喜欢并且不厌其烦的重复同一个动作,故意把手里的东西扔在地上,捡起来又扔,可重复十几二十次;他还经常把某件物体拉到身边、推开、再拉回,如此重复,这是他在显示他的能力。那么,他的感官发育又是什么样了呢?宝宝宝宝

  视觉:从宝宝的眼光里,已流露出见到爸妈时的亲密神情;发育早的宝宝也已经开始认人了;宝宝的手和眼睛也能够相互协调,这是宝宝视觉技能得到改善的反映。

  听觉:4个月的宝宝已经发现,他能从嘴里发出不同的声音,而且听到这些声音还会使他很高兴;他的听觉已经很发达,对悦耳或嘈杂的声音能作出不同的反应。

  触觉:虽然宝宝的视觉在不断增强,但他是喜欢用嘴来探索物体,只要抓到一件东西,就会把它塞进嘴里吮一吮、舔一舔、咬一咬,他是在用嘴来认识世界。

  感官训练游戏

  *给宝宝吹泡泡,他喜欢看着泡泡天空中轻轻的飘过,然后破裂,他会高兴得尖叫起来。

  *用毯子或毛巾蒙住自己的头,然后掀开毯子时叫一声“喵呜”,宝宝会很喜欢这种藏猫猫的游戏。

4-5个月宝宝 感官训练的游戏

图片来源于华盖

  *找个纸板或小木板搭一个斜坡,让宝宝看着玩具车从坡上滑下来。

  *把爸爸妈妈的声音录下来,放给宝宝听,当他听见你的声音从录音机里放出来,而不是从你嘴里出来时,看看宝宝会有什么反应。

  *你要学会辨别宝宝发出的不同声音,并给予热烈的回应,鼓励宝宝不断发音。你与宝宝讲话时,要面对他,放慢速度,让他注意你的发音口型。

  *给宝宝脱衣服后,用你的手指轻轻划过他的肚子,观察宝宝的肌肉有什么反应,然后把宝宝翻过身来,再用你的手指划过他的脊柱,宝宝会弓起背并仰起头来。

  * 把一只颜色鲜亮的袜子套在宝宝的脚上,开始的时候宝宝可能只是看着自己的脚,过了一会儿宝宝就能成功地抓住自己的脚,这对于宝宝是一个很重要的成就。

  *这个阶段的宝宝特喜欢看电视,看电视可以发展宝宝的感知能力,培养他的注意力。但是看电视的时候不要超过10分钟;保持2米以上的距离;音量不要太大;选择图像变化快、有声有色的儿童节目、动画片、动物纪录片和广告片。

    内容导航

    猜你喜欢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