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6个月宝宝 感官训练的游戏

时间:2016-08-20    作者:Tracy

5-6个月宝宝 感官训练的游戏

图片来源于华盖

  6个月的宝宝已经会翻身了,如果扶着他还能够站得很直,并且喜欢在扶立时跳跃;也可以坐得很稳,坐着时,把玩具放在他面前,他会伸手去拿,并塞入自己的口中。

  听力发育

  6个月的宝宝听力已经变得很灵敏了,能够分辨出不同的声音,尤其是熟人和陌生人的声音;如果得到一定的训练,还可以分辨出不同动物的声音来;对脚步声也特别的敏感;对自己弄出来的声音更感兴趣。

  听觉训练游戏

  *经常给宝宝唱相同的童谣或摇篮曲,帮助宝宝练习发声。

  *宝宝开始练习发音时,经常会发出“b”“m”“d”“e”“o”的音,你可以模仿宝宝的发音,并把宝宝的手放在你的嘴唇上,让宝宝感受每个音发出的振动。

  视力发育

  这个时候宝宝的视觉在他找东西的过程中发挥着重要的作用,几是他双眼所能见到的物体,他都要仔细地瞧一瞧,不过,这些物体的距离得在90cm以内,对于能见到任何物体,他都不会轻易放过探索的机会。

5-6个月宝宝 感官训练的游戏

图片来源于华盖

  视觉训练游戏

  *给宝宝一个闪闪发光的锅,让宝宝从锅里看到映射出的自己,让他拍打着锅、滚动它、敲击它,宝宝会非常开心的。

  *在宝宝面前一上一下的拍球,他会灵活地用眼睛跟随球的起落,把球拍得越来越高,再越来越低,或者越来越快,再越来越慢。

  *用纤维或能熨烫的材料做一些笑脸,把它们缝在或熨在宝宝床单的背面,宝宝会掀起床单来,找到这些笑脸。

  嗅觉的训练

  把带有不同气味的物品让宝宝“欣赏”,是训练宝宝嗅觉的一个好方法。如妈妈的衣物、厨房的气味、米饭的香味、各种炒菜的味道和香皂的芳香等等。大部分人对宝宝嗅觉的训练都比较少,但其实,嗅觉是形成一个人记忆中最强有力的部分,当被忽略的感官得到完善时,思维能力也能够得到极大的锻炼。

    内容导航

    猜你喜欢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