抬头训练的重要性 能加快其智力发展

时间:2016-08-20    作者:BOBO

抬头训练的重要性 能加快其智力发展

图片来源于华盖

  大动作对于孩子来说并不只是一种简单的行动能力,要是孩子能及早拥有这些行动能力的话,孩子就能更早的主动探索世界,能有效的加快其的智力发展。这点父母要引起重视,要根据不同月龄的孩子,为孩子提供环境,让孩子进行锻炼。当孩子通过自己的努力达到了动作的标准,孩子自己也会很开心的。要是孩子运动功能发育迟缓的话,那么孩子长大后对于社会的适应程度也是较差的,与发育较好的孩子相比会更缺乏满足感。

  “脊柱是人体的主梁,上呈头部,下接骨盆,从侧面看这根主梁是呈S形的,具有一定的生理性弯曲,具有了这些生理性弯曲,孩子在做走跑跳等动做的时候,更具有弹性,更具有保护性,但是这些弯曲并不是与生俱来的,而是随着婴儿动作的发展逐步形成的,一般,当孩子3个月能抬头的时候,就形成了第一个弯曲-颈曲。6-7个月能独坐的时候,形成了胸曲。1岁左右能跑能走的时候,就形成了第三个弯曲-腰曲。这些弯曲还未固定,仰卧时还可能消失。父母要尽可能的让孩子趴着玩一下子。在趴的时候,孩子就会努力的抬头、挺胸,全身的力量都集中在这里。趴着的时候,孩子也会去东望望、西望望,视野也会开阔起来。

  父母要是对1个月以内的孩子进行训练的时候,可以让孩子俯卧在床上,父母可以在孩子的头顶上方唱歌或者用玩具发出的声音去引起孩子的注意力,吸引孩子抬头,慢慢的达到抬头挺胸的效果。

  要根据孩子的情绪控制在3~10分钟内,每天可以重复进行几次。抬头练习能使孩子的脖子及脊椎得到锻炼。在新生儿期得到俯卧练习的孩子,在1个月大的时候就能将头部抬起及分钟,头能摆正不歪,头抬起来的时候脖子也会很软。在2个月大的时候,就可以俯卧位抬头呈45度,到了3个月大的时候就可以用双臂支撑起挺起头部机胸部,上举到90度了。

    猜你喜欢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