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哭闹 父母须去理会

时间:2016-08-19    作者:BOBO

孩子哭闹 父母须去理会

图片来源于华盖

  当孩子稍长一些的时候,父母就会怕宠坏孩子,孩子哭也不去理会孩子。有时听到孩子哭了也不会理会孩子,其实这是一种错误的做法。

  哭是孩子探索世界的第一步,当孩子的哭得到了积极的回应,那么孩子就会更加喜欢去探索。要是哭没有得到及时的回应,那么孩子就会再去哭了,孩子就会自己与自己玩耍。孩子长大过后虽然会懂事,但是孩子的探索兴趣就会消失的一干二净,性格中冷漠、孤僻、自闭的成分比比较高。

  美国《影响世界的13位男性》一书,对13位成功男性的分析发现,他们大都是家里的第一个男孩,得到父母的格外关爱,他们的每一个哭声和反应都容易得到父母的回报。

  父母要用自己的爱去与孩子交流,孩子同样也会用自己的爱去回报父母。那么父母就不能够去忽视孩子的哭,当孩子哭的时候要积极的去回应孩子,安抚孩子,那么孩子才会对世界对亲人产生信任,增加探索世界的兴趣。

    内容导航

    猜你喜欢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