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疑 1岁前孩子需要学习吗

时间:2016-08-19    作者:BOBO

解疑 1岁前孩子需要学习吗

图片来源于华盖

  孩子在转头、独坐又或者是挥动自己的小手,这都是孩子学习外在行为表现。但是大多数父母都没有意识到,这是一个父母育儿的盲点。

  孩子的学习能力分为:观察力、思考了、活动力及抵抗力4中关键维度。当孩子主动的去看、接触时间,接着由观察产生兴趣,再展开思索,在这些过程中了解并学习知识。同时,孩子也会运用肢体动作进行互动和表达。这些学习过程中最重要的前提条件是,孩子拥有一个健康的身体,才能适应不同的季节和环境,在探索的过程中不会因为生病而间断。0~3岁的孩子是快速汲取学习经验的最佳时期,父母要把握好这个时期,积极推动四维学习能力的发展,为孩子将来的学习之路奠定坚实的基础。

  那么0~1岁的孩子需要学习吗?育儿专家认为:学吃、学睡、学便、学看、学听、学动、学说、学交流共同构成了宝宝学习体验的八大方面。父母需要采取科学的理念和方法予以引导,并亲自照顾宝宝。被爱及自身价值被认可、安全感、处于充满语言、游戏、书籍、音乐多变的环境等,均是发掘宝宝学习潜能的基本因素。同时,合理安排宝宝的膳食同样重要。遗传基因和营养共同决定了宝宝大脑结构的潜能。因此,在喂养宝宝时,父母要特别注意选择富含利于宝宝学习能力发展的营养元素的食物。

  宝宝婴儿期的学习十分必要,这对于他未来的成长大有助益,“如宝宝通过学吃,掌握进食的技能,建立良好的饮食习惯,从而更好地摄取营养,帮助身体强壮;宝宝通过学看,能够早早刺激视网膜的发育,有助于视觉的敏锐。”等等。

    内容导航

    猜你喜欢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