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班族妈妈 应如何与孩子互动

时间:2016-08-19    作者:Vicky

上班族妈妈 应如何与孩子互动

图片来源于华盖

  下面就教教上班族妈妈如何才能挤多点时间来陪伴孩子,与孩子一起互动。

  一、上班前

  1、肌肤之亲很重要

  如果妈妈能在上班前和孩子亲密接触,这对他和您来说都会很有好处,这样你们一天的心情就会很好。方法有多种,如可以用手指轻刮一下孩子脸颊,可以对着孩子学猫叫,也可以对着孩子的耳朵小声地将其叫醒。

  在给孩子穿衣服时,妈妈可以趁宝宝不注意时在其腋下或背部挠几下,使孩子体会到乐趣。肌肤之亲是让孩子感觉到妈妈关爱的最好途径。

  2、说“再见”时抱起孩子

  出门前,妈妈要抱抱孩子,对孩子说“再见”。即便孩子听不懂,也要给他讲明白妈妈离开的理由:“妈妈要去上班了,晚上就会回来!”

  很多妈妈为了避免孩子的纠缠而偷偷离开,这样孩子反而会因为一整天见不到妈妈而心神不宁。妈妈如果一直这样,孩子会形成整日找妈妈的习惯。妈妈出门前应该让孩子接受妈妈要离开的事实。

  二、下班后

  1、大声喊着宝宝的名字进门

  妈妈下班回来后,一边喊着孩子的名字一边进门,即使孩子在睡觉也没关系。孩子跑出来迎接妈妈的话,妈妈要捏捏孩子的脸蛋,抱抱他,通过肌肤之亲让他体会到妈妈的存在。

  2、和孩子一起听音乐、跳舞

  虽然你可能不会唱歌不会跳舞,但只要和孩子随着音乐一起哼哼,一起扭动腰肢就可以了。同时拉起孩子的小手,并与孩子目光相对,传递你的爱。

  3、睡前故事的威力

  在孩子睡前给他讲故事,这绝对是对白天不能陪伴孩子的最好补偿!还可以给孩子唱催眠曲,让孩子在安静舒适的氛围中进入梦乡。

上班族妈妈 应如何与孩子互动

图片来源于华盖

  三、周末好时光

  1、带孩子去游乐场

  安排时间有规律地带孩子去游乐场玩,比如每个月的第一个周末去,孩子就会有愉快的期待。

  2、和孩子一起整理衣服、干家务

  即使您干家务时也可以和孩子说说话,聊聊天。整理衣服时可以请孩子在一边帮忙,还可以教孩子一起叠衣服,让孩子感觉和妈妈在一起十分温馨。

  3、和孩子一起做饭

  如果孩子三岁多,就可让他一起来参与做饭了,请他说出自己喜欢吃什么,并一起准备,或把部分安全的食物原料当玩具给他玩。

    内容导航

    猜你喜欢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