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同玩具 对幼儿智能开发的作用

时间:2016-08-18    作者:Tracy

不同玩具 对幼儿智能开发的作用

图片来源于华盖

  像操作类的玩具:七巧板、穿珠等;规则类的玩具:拼图、跳棋;科学类的:回力车、万花筒等;阅读类:图画书、画报等......不同类型的益智玩具可以开发幼儿不同的智能。

  运动类型的玩具——

  具体包括:大型的体育设施--秋千、转椅、滑梯;中小型体育器械--脚踏车、滑板车、弓形门、飞盘;手持轻器械--皮球、呼啦圈、铁环;自然物类--动物沙箱、异型沙池等。此类玩具对开发幼儿的逻辑、空间、肢体动作等智能很有帮助。

  角色类型的玩具——

  包括:自我角色类的--布娃娃、动物玩具;家庭角色类的--家电玩具、电器玩具、厨房玩具等;社会角色类的--听诊器玩具、纱布绷带、舞台等。角色类型的玩具可以开发幼儿的内省、人际、语言等智能。

  表演类型的玩具——

  如,乐器类的--摇铃、拔浪鼓、电子琴等;道具类的--手偶、动物头饰、服饰等。此类玩具可以开发幼儿的音乐、人际和语言等智能。

不同玩具 对幼儿智能开发的作用

图片来源于华盖

  建构类型的玩具——

  包括:搭建类--积木、城砖纸积木、桌面套装主题积木;插装类--叠叠乐、雪花插片、木工部件等。有助于开发幼儿的空间、逻辑、肢体运作等智能。

  艺术类型的玩具——

  如,彩泥、模具、软陶、纸浆面具等,可以开发幼儿的逻辑、内省、语言等智能。

  了解各类玩具对幼儿智能开发的作用,父母就可以根据幼儿的特点,适当的挑选合适的玩具,让孩子得到全面的发展。

    猜你喜欢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