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样保护好宝宝的听力 避免出现听力障碍

时间:2016-08-17    作者:BOBO

怎样保护好宝宝的听力 避免出现听力障碍

图片来源于华盖

  使孩子听力出现障碍的因素有:因患了某些病长期使用庆大霉素、奎宁、链霉素等对耳朵有损害的药物,使听力受损;患中耳炎,引起听力障碍,掏耳朵时不慎刺伤了鼓膜,引起耳聋等。父母要想保护好孩子的听力要注意以下3个要点。

  第一:在生活中,要避免用火柴、发卡等为孩子掏耳朵。耳屎是能够自行掉出的,不需要去掏。要是孩子因为耳内耳屎过多而不易掉出,可以去医院让医生取出。但是不能让孩子自己掏耳朵,那是因为孩子的手部肌肉控制能力低,可能会将耳朵掏坏。孩子要是有往耳朵塞纸巾的坏习惯,要对孩子进行恰当的教育。

  第二:要避免给孩子使用庆大霉素、奎宁、链霉素等药物,防止听力受损。也要注意孩子的健康,应该预防上呼吸道感染、扁桃腺炎、麻疹、乙脑等传染性疾病。这些疾病都可能引发中耳炎。为孩子洗头洗脸的时候,不要让污水进入到孩子的耳朵里,不然可能会引起外耳道炎,从而影响听力。

  第三:避免让孩子到噪音太大的地方,不然听力可能会受到损害。要是孩子的耳朵出现疼痛症状,要带孩子到医院去检查,进行正确的治疗,防止孩子听力受损。

    内容导航

    猜你喜欢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