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宝智力开发的要素 影响孩子成长及性格

时间:2016-08-17    作者:nose

宝宝智力开发的要素 影响孩子成长及性格

图片来源于华盖

  随着孩子的长大,宝宝间的距离会越来越大,有的热情好动,有的活泼机灵,有的胆小羞怯。为什么会产生如此大的差别呢?这些关键在于家长是否对孩子进行早期的智力开发教育。

  父母对孩子进行早期的智力开发教育,有以下几个方面的要素:

  1、妈妈多摸摸孩子,宝宝多笑笑

  成人间都需要握手、拥抱,对婴儿来说,也是一样的。抚摸不仅能开发孩子的触觉能力,促进成长,也是亲子间很好的交流手段。妈妈多抚摸宝宝,让宝宝多笑笑。

  2、训练听觉能让宝宝更聪明

  尽早地培养孩子的良好听觉,有益于孩子语言水平的发展和智力的提高。家长要坚持用轻柔亲切反复地对孩子讲话,让宝宝头脑中储存大量语言信息,多给他念节凑鲜明的儿歌。但一定要注意听觉训练时间不能过长,音量也不能过大。

宝宝智力开发的要素 影响孩子成长及性格

图片来源于华盖

  3、让宝宝见多识广

  三个月大的宝宝就能看清楚五六米外的东西,六个月那时就能远距离看到物体,所以视觉的训练应该是循序渐进的,孩子对鲜明的颜色也尤为敏感,对于缤纷鲜艳的色彩,丰富多变的物品尤为感兴趣。

  4、要带宝宝多运动

  运动不仅能让孩子的身体变得健康结实,也能让孩子全面发展,培养其良好的方向感和平衡能力。但做运动的时候难度要适中,不要让孩子过度疲劳。

    猜你喜欢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