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9个月宝宝的运动能力 该如何训练

时间:2016-08-17    作者:Vicky

7~9个月宝宝的运动能力 该如何训练

图片来源于华盖

  1、7个月左右

  这个月的宝宝基本上可以独自坐稳,甚至可以长时间坐着游戏,也会匍匐在地上,以单手支撑体重,另一只手拿玩具。

  a、手指的运动变得灵活。可以发现掉在地上的小东西,然后捡起。但是宝宝用手指捏小东西似乎还很困难,因为这个动作必须使指尖细小的肌肉得到协调。随着神经系统的发育,宝宝将会逐渐做到。如果能做到这一点,即表示神经系统发育得极为顺利。假如拖了很长时间,才会用手指捏东西,则表示神经系统的发育有问题。

  b、脚力逐渐加强。宝宝会在成人的膝上不停地踢动足部。如果加以支撑,也可以站立一会儿。

  c、可自由自在地翻身,尚无法爬行,但是会用手腕支撑身体,慢慢移动。

7~9个月宝宝的运动能力 该如何训练

图片来源于华盖

  2、8个月左右

  这个月的宝宝坐姿越来越灵巧了,而且也会开始爬了,还可以转身拿东西。翻身的技巧也更为灵活。如果让其仰卧,会立即翻身成匍匐的姿势。当宝宝乖巧地仰卧在床上时,也会做自由移动手脚的游戏,甚至抬起头挪动身体。

  a、新生儿时期的仰卧姿势,都是头朝正面,左右手脚微微弯曲,形成对称的姿势。到了会翻身时,宝宝就不可能再保持这种仰卧的姿势了,可以说是变化多端。

  b、发育较快的宝宝已经可以爬行。最初只是以手拄地,脚弯曲,渐渐地会往后爬行,更进一步的就是往前爬行。

  c、宝宝此时的脚力逐渐加强,抓住东西可微微站起。如果将其抱起,只要稍加支撑,就可以站立一会儿。

  d、宝宝手指的运动比上个月更发达。可以用拇指、食指、中指灵巧地捏起小东西。脑部的神经系统逐渐成熟。

7~9个月宝宝的运动能力 该如何训练

图片来源于华盖

  3、9个月左右

  这个月的宝宝已经能够自由爬行了。最初只是以手拄地、弯曲足部,以匍匐的方式向后退,但这时候已经能往前爬了,但尚无法完全匍匐前进,必须扶住腰部,增加双手双脚的力量才能前进。有些宝宝几乎不会爬行就会站立,这可能是因为住屋较窄的关系。所以就算他不会爬、不会站,也没什么妨碍,不需要担心。

  宝宝6个月时会弯背,以双手拄地坐数秒钟;7个月时会伸长背脊;8个月时进展到可以拾起身边的东西;到了9个月,动作更为灵活,可坐10分钟左右,也可以转动身体,拿取身后的东西,也能把身体向前倾,再恢复原状,行动十分自由。

  a、宝宝的脚力越来越强。只要借助大人的力量就可以站起,甚至站立一会儿。

  b、宝宝的手指更为灵活。可用拇指、食指捏起线或其他碎物。

  c、这时宝宝会双手拿玩具,也会以拍打积木为乐。

    猜你喜欢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