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宝使用学步车的注意事项 不可不重视

时间:2016-08-17    作者:qpxadmin

宝宝使用学步车的注意事项 不可不重视

图片来源于华盖

  宝宝使用学步车要注意以下问题:

  一、学步车自身要安全

  1、卫生:宝宝双手能触摸到的地方必须保持干净,防止“病从口入”。

  2、牢固:学步车的各部位要坚牢,以防在碰撞过程中发生车体损坏、车轮脱落等事故。

  3、高度要适中。

  4、车轮不要过滑。

  二、环境要安全

  1、要为宝宝创造一个练习走路的空间,这一空间与宝宝不应该去的地方应有一障碍物阻挡。

  2、地面不要过滑,不要有坡度。因为宝宝的腿已很有劲,速度一快,学行车碰到物体上会伤着宝宝。

  3、要把四周带棱的东西拿开,避免学步空间内家具凹进凸出。宝宝手能够到处的小物品要拿走,以防宝宝将异物放入嘴里。

宝宝使用学步车的注意事项 不可不重视

图片来源于华盖

  三、家长自身注意的问题

  1、不要把学步车当成宝宝的“临时保姆”,在宝宝学步期间家长切不可掉以轻心,要随时保护。宝宝学步的时间不宜过长,这是因为宝宝骨骼中含钙少,胶质多,故骨骼较软,承受力弱,易变形。此外,由于宝宝足弓的小肌肉群发育尚未完善,练步时间长易开成高平足。

  2、宝宝的穿着不宜过多。

  3、宝宝排尿后再练习,可撤掉尿布,减轻下身负担。

  爱心提示:佝偻病患儿、过胖儿、低体重儿不要急于学步,如果需要用学步车,时间宜适当缩短。

  不要把学步车当成宝宝的“临时保姆”,在宝宝学步期间家长切不可掉以轻心,要随时保护。宝宝学步的时间不宜过长,这是因为宝宝骨骼中含钙少,胶质多,故骨骼较软,承受力弱,易变形。此外,由于宝宝足弓的小肌肉群发育尚未完善,练步时间长易开成高平足。

    内容导航

    猜你喜欢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