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讲解 怎样教宝宝学叫爸爸妈妈

时间:2016-11-07    作者:小鑫

  当您的宝宝第一次叫您爸爸或者妈妈时,您会怀有多么感动的心情来拥抱她呢?或许您会觉得这就是人生中最幸福的时刻,然而也就很多的家长担心这样那样的问题,觉得你孩子为何还迟迟不张口叫您,那么,怎样教宝宝学叫爸爸妈,下面跟小编一起了解下吧。

怎样教宝宝学叫爸爸妈妈

▎宝宝多大会叫爸爸妈妈

  每个宝宝的身体发育不同,语言发育的早晚也不一样,有的宝宝可能10个月左右就会叫爸爸妈妈了,有的宝宝可能得到1岁多才会叫。正常情况下,宝宝10到11个月左右就学会叫爸爸妈妈了。爸爸妈妈的发音简单,而且爸爸妈妈又是宝宝平常接触最多的人,宝宝学会说话,一般都是先从学叫爸爸妈妈开始的。

怎样教宝宝学叫爸爸妈妈

▎宝宝学叫爸爸妈妈语言发育的第一阶段

  刚开始学说话的宝宝,一般都是从身边最常见的人开始叫起,爸爸妈妈每天跟宝宝在一起的时间最长,爸爸妈妈们也会不断的叫宝宝学叫爸爸妈妈,时间久了,宝宝开口说话一般都是从爸爸妈妈开始叫起。有的宝宝跟妈妈时间长,最开始可能会先学会叫妈妈,有的宝宝跟爸爸比较亲热,会先学会叫爸爸。宝宝学叫爸爸妈妈开始学话的第一阶段,有些动物的叫声,宝宝也会去模仿,同时会用手势表达自己的想法。这些都是宝宝这一阶段学习语言的一个特征。

怎样教宝宝学叫爸爸妈妈

▎怎样教宝宝学啊爸爸妈妈

  宝宝学叫爸爸妈妈也不是一开始就会的,需要家长们耐心教导才行。爸爸妈妈们在跟宝宝平时的玩耍时,可以经常提醒宝宝叫爸爸妈妈。当发现宝宝模仿一些声响中,有类似爸爸妈妈的发音时,家长们要抓住时机,趁机让宝宝再叫一声,宝宝在发音准确时,爸爸妈妈们要及时给宝宝肯定。这样,宝宝在对学叫爸爸妈妈有信心后,才会更加对说话有自信。家长们在教宝宝学叫爸爸妈妈时,千万不要心急,要慢慢的引导宝宝,不要打击宝宝学说话的积极性。宝宝在学会叫爸爸妈妈后,家长们可以再教宝宝学说其他事物,但是一次不要教给宝宝太多,以免宝宝产生厌学心理。教宝宝学说话,家长们要有耐心和毅力。

    猜你喜欢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