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专注力差怎么办,父母很有必要看一看

时间:2017-05-10    作者:小鑫

  孩子的专注力比较差,主要原因与父母有关,父母总是在一旁干预孩子的一些活动,才导致孩子的专注力慢慢变差,那么孩子的专注力怎样改善呢?接下来就为大家讲解孩子专注力差怎么办。

孩子专注力差怎么办

孩子专注力差怎么办

  孩子专注力差怎么办

  在孩子的成长过程中,有很多日常生活中的活动可以帮助孩子培养专注力,如收拾自己的小桌子,玩具,擦自己的小皮鞋,洗碗,刷牙,折袜子等等。这些日常生活类的活动在家里随时可以训练。这些活动不仅帮助孩子提高眼手协调的能力,同时培养专注力。在玩具方面,拼图,积木,乐高等都可以帮助孩子集中注意力,根据孩子的进度还可以逐渐增加难度和延长时间。在活动方面,不能一味为孩子安排剧烈运动型活动,如游乐场里跳蹦蹦床。玩沙玩水等活动更利于孩子的专注力和创造力的培养。

  在听知觉方面长足的发展

  儿童开始将不同的语言与不同的事物相联,辨别不同的发音并从中提取意义,儿童能够将听到的语音记在大脑中,按照这一指令去行动。现实中,视知觉与听知觉总是与动作反馈相联系的,看见或听到对个体有用的信息,个体便不能不无动于衷。积极地看或积极地听是为了积极地行动。所以,本阶段的知觉发展又离不开动作,只不过在过去的阶段,动作为主,动作诱发知觉;而现在,知觉为主,知觉统辖动作。儿童现在受知觉经验的支配,将头脑中的知觉经验如实画出来,或如实说出来,有能力仿绘,照着某一图形画,或仿说,将大人的话跟着说一遍。而在从前,儿童只是在大量动作中偶尔形成感知觉经验。儿童内部的心理活动占优势了,但动作仍然必不可少,这就是为什么该阶段又叫做知觉-动作统合阶段。这一阶段的重点是发展儿童的视知觉与听知觉能力,尤其是视知觉与动作的统合能力。因为这一阶段,儿童开始学习文化课,其听课能力与写作业的能力,都直接依赖知觉-动作统合能力的发展。知觉-动作统合能力发展完善之后,才有可能发展符号认知与阅读能力。

孩子专注力差怎么办

孩子专注力差怎么办

  在动作和感觉能力发展

  由于动作和感觉能力的提高,学前班或上小学的儿童可利用视知觉或听知觉学习,动作能力仍然必不可少,但许多动作已由知觉所取代。当老师要孩子做某种事情时,孩子不必先模仿该动作,而是能够知觉到老师的手势、表情或言语,并根据对这些信息的记忆去完成某项活动。于是,儿童的学习能力的发展就进入了知觉-动作阶段。在知觉-动作阶段,儿童的视知觉与听知觉是最重要的学习途径。儿童开始利用视知觉辨认有意义的事物,学会区分经验中的对象与背景,辨认相似图形中的不同部分,辨别点、线、面,并能够记忆呈现的图形与文字。

  孩子专注力差怎么办,相信认真看完以后的朋友都已经清楚了,生活中总是有这样或那样的问题,当你遇到困难的时候就登陆我们网站吧!

    猜你喜欢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