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样对宝宝进行语言启蒙,晚了可就不好了

时间:2017-05-11    作者:小鑫

  大多数父母对孩子的语言发展都有极大的关注,特别是有些孩子开口迟、说话少,很容易让父母产生焦虑。所以父母应该对语言启蒙有个认识,那么接下来就详细地为大家讲解怎样对宝宝进行语言启蒙。

怎样对宝宝进行语言启蒙

怎样对宝宝进行语言启蒙

  控制教学情境

  如果父母要教孩子学习新的语言,首先要学会控制孩子学习的情境,使宝宝能够配合,注意力集中并感兴趣。其实,年幼儿童在学习时的分心是很常见的,关键是如何把握住孩子,切忌硬逼或训斥。比如 ,当孩子在学习中不合用或表现不好时,父母可以不予理睬,最好的办法是什么也不说,自己只管继续游戏;如果孩子此时把玩具乱扔在周围,父母可以取走他手中的玩具,离开房间几分钟后再继续;如果宝宝仍然调皮捣蛋,父母就收拾好全部玩具,结束游戏。这样,孩子会很快懂得自己做错了,不等玩具收拾好,就会回到父母身边再安静下来。

  每天定时教宝宝

  每天抽出一定的时间和孩子游戏,在游戏中教孩子说话。所定的时间可因人而异。开始的时候,时间可以定得短一些,大约2-3分钟,然后逐步延长,形成常规。

  小步骤前进

  学习语言时,父母要把目标化整为零,每一步要分得较细,使孩子在学习中容易获得成功。如果步骤与步骤之间跨度较大,孩子就会遇到困难,挫伤他们学习语言的积极性。例如,当宝宝只会少数称呼时,父母就着重于叠词或单词的教学;当宝宝不会发“K”音时,父母可以训练孩子的口舌运动,先发“a”或“e”的音,逐渐过渡到“K”音等等。

怎样对宝宝进行语言启蒙

怎样对宝宝进行语言启蒙

  积极地去回应

  40天左右孩子开始喊“mei mei”后来改为“mo mo”,别人会说,这是婴儿的“呀语”,没有任何意义的。但观察到,孩子喊叫“mei mei”或者“mo mo”时,大都是没人守在身边的时候(在婴儿学会翻身之前,大人常常可以近距离地离开一会儿),而且孩子哭闹时,我有时故意坐在她侧面不理她,结果发现她会用眼睛斜瞟我,因此我想可以认为她是在用语言招唤能照顾她的人,所以只要她咿咿呀呀,我就积极地去回应。

  怎样对宝宝进行语言启蒙,相信认真看完以后的朋友都已经清楚了,生活中总是有这样或那样的问题,当你遇到困难的时候就登陆我们网站吧!

    猜你喜欢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