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宝闹情绪了怎么办 家长们应该这么做才正确

时间:2017-05-14    作者:小鑫

  许多家长不停地咨询别人,查找有关宝宝闹情绪了怎么办的方法,其实,宝宝闹情绪了很容易应对,只要做到合适合理的应对就可以了,那么具体怎么做呢?一起来看看吧。

  一、让孩子学会暂停冲动

  “冲动是魔鬼”,我们很多人都深有体会,当人在情绪而非理智操控的情况下,无论大人还是孩子,往往会做出匪夷所思的事情。在情绪激烈的时候,我们要让孩子学会从潜意识做主掌控的“冲动反应”状态,进入到意识做主掌控的“理性回应”状态。只有在意识主宰的情况下,人才有办法去做新的选择,才能够有效地去解决情绪问题。

宝宝闹情绪

  宝宝闹情绪

  二、家长不能以暴制暴

  “再闹,就给我试试看!”“不乖就把你赶出门”之类的严惩、恐吓和威胁话语,不但会扼杀孩子的自尊心和安全感,甚至采取自我破坏和被动的攻击行为当成报复。

  三、对孩子进行安抚

  对孩子而言,最大的负面情绪就是恐惧——害怕分离(尤其是与父母的分离),而最大的需求就是安全感。因此只要给予足够的爱的抚慰就可以了,甚至都不需要专业的按摩师和专业的按摩手法,妈妈的手与充满爱意的抚触,是最有效的。

宝宝闹情绪

  宝宝闹情绪

  以上就是关于宝宝闹情绪时的应对方法介绍了,小孩好奇心重,那么家长们可以通过设计能达到寓教于乐的游戏,提高小孩的学习能力。

    猜你喜欢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