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除“恋物瘾”的尝试 家长们可以学学这些方法

时间:2017-05-20    作者:小鑫

  孩子恋物是一种成长过程中的依恋行为,如果不采用合适的方法进行制止,那么在以后很可能对孩子造成伤害,所以,家长们要想进行解除“恋物瘾”的尝试的话可以参考下面的介绍。

  一、恋物瘾大多是因为缺乏安全感

  这是一种正常现象,通常是宝宝遇到环境变化缺乏安全感的一种表现。婴儿期如果妈妈或宝宝的照料者能够细心、耐心地抚慰他们,宝宝们就会与照料者之间建立起一种安全、信任的依恋关系,表现为喜欢依偎着照料者。一旦孩子与密切接触的照料者分开了,这种安全、信任的依恋关系就会被打破。于是,宝宝就会开始从身边寻找一些物品来代替。当他们感到孤独、焦虑或恐惧时,就会紧紧地抓住这个物品,试图从中寻找到一种安全感。

解除“恋物瘾”的尝试

  解除“恋物瘾”的尝试

  二、解决恋物瘾的方法

  就算让孩子独处一室,也要进行睡前安抚工作。所以的孩子都在本能上畏惧噩梦和黑暗,所以硬性将孩子与父母分开,对孩子是一件很难接受的事。很多幼儿就是在入睡前的害怕不安中染上“恋物瘾”的,如果父母在孩子独睡前陪伴孩子,唱催眠曲或读一两个美妙的童话,开亮一盏小灯,等孩子睡着再离开,就比较容易使其对襁褓包被之类物体“脱瘾”。

  三、处理不当易造成创伤

  在经过适当的处理之后,宝宝正常的依恋行为并不会影响到人格的正常发展。可是一旦处理不当,幼童时期遭遇到了挫败,则会给宝宝的成长留下不可磨灭的阴影,如被迫与依恋物分离等,所以,在帮宝宝戒除依恋行为时,请务必注意方式方法,以免节外生枝。

解除“恋物瘾”的尝试

  解除“恋物瘾”的尝试

  以上就是解除“恋物瘾”的尝试的介绍了,小孩好奇心重,那么家长们可以通过设计能达到寓教于乐的游戏,提高小孩的学习能力。

    内容导航

    猜你喜欢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