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响宝宝分离焦虑的因素 主要有三点

时间:2017-06-01    作者:小鑫

  相信不少家长对“宝宝分离焦虑”这种事情都不太清楚吧!它指的是婴幼儿因与亲人分离而引起的焦虑、不安、或不愉快的情绪反应。那么,影响宝宝分离焦虑的因素是什么?带着问题,下面请跟随小编来了解了解吧!

影响宝宝分离焦虑的因素 主要有三点

影响宝宝分离焦虑的因素

  影响宝宝分离焦虑的因素

  1、它的发生与宝宝的性格气质有关,比如当宝宝进入幼儿园时,外向型的宝宝会很快适应环境,与小朋友们一起玩。而像而内向型的宝宝则因胆子较小,社会交往能力较差,不太能主动参与到集体活动中,对集体生活不适应时,便易出现恐惧、害怕、大哭大闹等。

  2、与宝宝生活的改变以及生活的环境、适应的能力有关,有的宝宝在上幼儿园前还是饭来张口,衣来伸手,当然当他到了幼儿园陌生环境中,会有本能的不安全感与不适应感,因此容易产生焦虑情绪。

  3、与家教以及和家人的依恋程度有关,有的宝宝非常的依恋于家人,当宝宝进入幼儿园时,就会由于过度担忧与这些亲密的家里人再也不能相见而导致焦虑。还有一些宝宝是受家庭教育的影响,对上幼儿园心存不安。

影响宝宝分离焦虑的因素

影响宝宝分离焦虑的因素

  如何预防宝宝分离焦虑症

  1、从小就要培养宝宝的兴趣,经常观察看宝宝喜爱的什么样的玩具,愿意什么样的小游戏。即便爸爸、妈妈走了,也可以通过这些来寄托。比有的宝宝爱看动画生;这样不仅可以让宝宝心情愉悦,更容易找到心理寄托。

  2、在与宝宝分别前记得要说再见”,对于宝宝而言这简单词语代表的是“信任”。即使宝宝还很小,不懂得再见的含义,但是也要求家长说后再离开。一旦与宝宝培养出“信任”,你完全可以放心地离开。

  3、在离开的时候可以抱抱宝宝或亲亲宝宝的小脸,当孩子以后习惯这种习惯之后,就会知道此时家人要离开,宝宝就得安心的玩。

  4、如果家长们是在宝宝睡着之后离开,此时就要及时分散宝宝的注意力,陪宝宝做些平时喜欢的游戏在天气晴好时,到外面玩耍。

  编后语:通过以上学习了“影响宝宝分离焦虑的因素”等相关内容后,大家对此是不是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了呢!如果想了解更多关于育儿方面的知识,请继续关注我们哦!

    猜你喜欢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