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长们必须明白宝宝笑的重要性 才能更好提高育儿质量

时间:2017-06-03    作者:小鑫

  很多家长其实应该明白宝宝笑的重要性,毕竟笑能表达孩子快乐的心情,而且能直接反馈给别人,在孩子以后的社交中很有帮助,而且将给家长对孩子的教育带来不少方便。

  一、笑的重要性

  爱笑的宝宝长大后多性格开朗,有乐观稳定的情绪,这非常有利于其发展人际交往能力,使其更乐于探索,好奇心比较强,这样会使孩子学到更多的知识,就更有利于孩子的智力发展。情绪好,生长激素分泌好,健康少生病,更有利于体格的生长发育,使其更加健康。笑不仅是开启宝宝智力之门的一把‘金钥匙’,也是一种极佳的体育锻炼方式,对促进全身各个系统、各个器官均衡地发展大有裨益。

宝宝笑的重要性

  宝宝笑的重要性

  二、避免危险的逗乐方式

  大人最爱动作一:用手托住宝宝的身体,往上抛出三四尺高,在其下落时用双手接住。宝宝自上落下,跌落的力量非常大,不仅有可能损伤成年人,而且成年人手指也有可能戳伤宝宝,如果被戳到要害部位,会引起内伤。更危险的是,一旦未能准确接住宝宝,后果不堪设想。

宝宝笑的重要性

  宝宝笑的重要性

  三、要让孩子懂得笑能表达自己快乐的心情

  宝宝长大了,他用笑容表达自己快乐的心情,同时,他也希望和你分享快乐。一个只属于你们俩的会心的笑,会让他知道,周围充满了爱和关怀。“乐观和自信”是成长本身所需非常重要的元素。这些微小的精神得以在孩子身上留驻,就会在未来成为支撑他们独立面对世间的非凡勇气。反之,如果这些可贵元素在幼年时便遭折损,他们就有可能过早成为唯唯诺诺、习惯性悲观的“小大人”。

  以上就是关于宝宝笑的重要性的介绍了,生活中的小知识无处不在,对家长们来说,了解得越多,对育儿质量的提高更有帮助。

    猜你喜欢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