语言启蒙的阶段 你都清楚吗

时间:2017-06-03    作者:小鑫

  婴幼儿时期是宝宝语言启蒙的关键时期,在这个语言启蒙的阶段,父母则是最好的启蒙老师,所以父母必须要更多的去了解语言启蒙的阶段才能更好的教导,那么接下来就详细地为大家讲解语言启蒙的阶段。

语言启蒙的阶段

语言启蒙的阶段

  好的语言环境

  关键就是和宝宝“多沟通”。沟通是交往的基础,父母应该利用一切可利用的时间陪伴宝宝,和宝宝说话,积极回应宝宝咿呀的儿语,利用一切可利用的工具引导宝宝用语言表达和交流的欲望。

  婴幼儿的语言能力受遗传因素影响,是有个体差异的,可能别人家的宝宝两岁就能常儿歌了,自己的宝宝还只是会叫爸爸妈妈。父母对宝宝的语言发展不要着急,重要的是因材施教,顺势引导。一般来说,孩子都会经历语言启蒙的三个关键阶段,父母可根据每个阶段的特点给予适宜的引导,从而达到事半功倍的效果。

  宝宝1-6个月:学习发音阶段

  不要以为1-6个月的宝宝不会说话,其实小家伙虽然对妈妈的讲话没有回应,但已经悄悄记住你说话的口型了。所以,父母要经常面对面的和宝宝说话,放慢语速,让口型尽量夸张,宝宝通过听声音和记口型,逐渐的就会发出“啊”、“呀”之类的简单音节,然后父母可以发出同样的声调来肯定宝宝的语言。

语言启蒙的阶段

语言启蒙的阶段

  宝宝7-12个月阶段:牙牙学语阶段

  7个月后宝宝开始能理解爸爸妈妈讲的一些话了,父母此时应该做的是帮助宝宝认识外界的人、事、物,积累词汇量。首先可以教宝宝认识家人的名称、喜欢玩的玩具名称、生活用品名称以及人体五官名称等。父母要充当复读机的角色,没教宝宝一个词汇都要统一、准确且不断重复。

  语言启蒙的阶段,相信认真看完以后的朋友都已经清楚了,生活中总是有这样或那样的问题,当你遇到困难的时候就登陆我们网站吧!

    猜你喜欢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