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离焦虑在宝宝不同年龄段的表现 宝妈要留意了

时间:2017-06-03    作者:小鑫

  可能宝宝不善于表达自己内心的想法,但是如果和家长们分离的话,宝宝的内心是非常焦虑的,当然不同年龄段有不同的表现方法,下面一起来看看分离焦虑在宝宝不同年龄段的表现。

分离焦虑在宝宝不同年龄段的表现 宝妈要留意了

分离焦虑在宝宝不同年龄段的表现 宝妈要留意了

  分离焦虑在宝宝不同年龄段的表现

  0-3个月的宝贝

  处于没有差异的依恋发展阶段,只要身体舒服,就不会产生分离焦虑。

  3-6个月的宝贝

  处于有差别的依恋发展阶段,他可以区分熟人和生人,并对不熟悉的面孔有所拒绝,但对那些似曾相识的熟人他都接受,只要与幼儿园老师熟习几天,他就会很快就把她纳入熟人圈内,爸妈走了也不会产生明显的分离焦虑。

  6-24个月的宝贝

  处于依恋关系单一化阶段,并在24个月到达高峰,即宝贝在熟人圈里开始寻找跟自己关系最近的人,并对他产生强烈的依恋,此年龄段的宝贝对陌生的幼儿园老师非常排斥,他的分离焦虑最厉害。

  24——36个月

  宝贝开始有能力把依恋对象伙伴化,能够容忍与妈咪暂时的分离,如果告诉他,他能明白妈咪走了还会回来。但焦虑情绪仍比较严重。

  36个月以后

  宝贝对分离现象的正确判断和适应能力都有所增强,他们上幼儿园的分离之"痛"要轻一些。

  安慰分离焦虑的宝宝的窍门

  1.让孩子看着你离开

  我的女儿还是个婴儿的时候,我还在外面工作。我丈夫抱着小家伙站在家门口,让女儿和我挥手说“再见”。我的女儿对此早就习惯www.Tulaoshi.com了。无论什么时候我要把女儿留给保姆照看,女儿会同样站在门口对我挥手说“再见”。女儿现在快4岁了,这么做成了一种必须。让孩子看着我离开,而不是神秘的消失,这对孩子真的非常有帮助。因为,女儿知道我一定会回来的。

分离焦虑在宝宝不同年龄段的表现 宝妈要留意了

分离焦虑在宝宝不同年龄段的表现 宝妈要留意了

  2.规定时间

  过去,让3岁的儿子在自己床上一个人睡觉非常困难。讲完一个故事,该让他一个人睡觉的时候,他就大哭大闹。于是,我就想办法解决。我开始让他把闹钟定时,定上15分钟。15分到的时候我就离开。头几个晚上,孩子确实不好过,但是一周之内,时间到的时候,儿子就会自己告诉我该走了。

  3.安慰烦乱的情绪

  儿子4岁了,每次让保姆照看的时候,孩子总是大发脾气。通常,儿子总是坚持说自己是个大男孩儿了,可以自己做事情了。于是,我就和儿子坐下来,进行了一次妈妈和大男孩儿之间的谈话。我们谈到,如果他想妈妈而且觉得难过,这没什么关系。但是,没有妈妈在身边一会儿,大男孩儿一样可以做得很好。谈话之后,儿子似乎真的理解了我说的话。

  宝宝需要感受到爱

  我是一名幼儿老师,我非常喜欢我的工作,在近一个月和这些新入园宝宝的相处过程中,我时时对他们说:老师很爱你们,明天早晨你来的时候,我想要看到你的笑脸,如果你是在哭,老师就会认为你不喜欢老师了,可以吗?说完这些话,我会在宝宝的小脸上亲一亲。平常我看到宝宝有进步或是有好的行为习惯的时候,我会立即给予赞赏,有时间会抱抱他们,或是亲亲他们,让他们感受到老师的爱,这样他们才会愿意上幼儿园。这一招对很多宝宝很有效!

  当然,宝宝因为生活环境、家庭教育以及个人的气质不同,是有个体差异的,我在工作中也在不断地观察,找出更多有效的方法来让宝宝们在幼儿园过得更开心,真正地感觉到老师给予他们的爱!

  上面文章为你讲解的关于分离焦虑在宝宝不同年龄段的表现的知识点,希望可以帮助到宝妈们,如果还想了解更多的相关知识点,敬请关注我们的网站!

    猜你喜欢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