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妈好着急 宝宝什么时候叫爸爸妈妈

时间:2017-06-04    作者:小鑫

  宝宝的每一个小变化都会让宝妈们窃喜好一阵子,特别是宝宝开口叫爸爸妈妈的时候,那种喜悦之情真的是无法表达,下面一起来看看宝宝什么时候叫爸爸妈妈以及相关知识点。

宝妈好着急 宝宝什么时候叫爸爸妈妈

宝妈好着急 宝宝什么时候叫爸爸妈妈

  宝宝什么时候叫爸爸妈妈

  有网友妈妈很着急,自己的宝宝马上就要到11个月了,生性活泼,爱笑,胃口也不错,现在能自己坐爬,扶物能行走,依呀学语,但是到现在还是不会叫爸爸妈妈,这是为什么呢?

  每个宝宝语言发育是不一样的。一般10个月到11个月,一些宝宝已能比较准确得发出"爸爸、妈妈"的音了。当宝宝会说第一句话时,爸爸妈妈别忘了一定要抱他、亲他,鼓励宝宝,如"宝宝会叫妈妈了,宝宝本领真大。"

  叫爸爸妈妈属于语言发育哪个阶段

  在1岁左右,大多数的宝宝都可以清楚的叫出“爸爸、妈妈”,这是宝宝语言发育第一期(1-1.5岁):这时期的语言特色是说单字句,能用手势、表情辅助语言来表达需要,能以动物的声音来代替其名,会模仿自己听到的声音,如问:你几岁?他会鹦鹉式复述:几岁,如同回音般,故医学上称为“回音语”(“回音语”出现在这个阶段,并持续到2岁左右消失为正常)。

  妈妈怎么教宝宝说话

  因材施教

  有些宝宝虽然不会说话,但是会咿呀学语,整天哼哼哈哈的。家长要注意宝宝咿呀学语发出的声音,这些声音是宝宝学习语言的基础。可能宝宝的鼻音特别准。家长可以不从爸爸妈妈教起,而是先教他说"公公","公公"两个字用鼻音就可以轻易发出。针对性的教育,会使宝宝很快就能说出"公公"两个字,而且音很准,喊得特别响亮。这时妈妈要接着激发他的成就感,每天问好多次:"公公怎么说啊?"当宝宝答对的时候要给予表扬,满足宝宝的成就感。

宝妈好着急 宝宝什么时候叫爸爸妈妈

宝妈好着急 宝宝什么时候叫爸爸妈妈

  把握时机

  当宝宝宝宝自信心"膨胀"时,家长可以接着教他说"妈妈"和"爸爸"。这两个词语都是单音节,怎样才能让宝宝迅速记住呢?可以把"爸爸"和"妈妈"的发音改编成一首歌,每句押韵时都落在"a"韵母上,爽口易懂,简洁易记。宝宝都喜欢唱简单流畅的歌曲,甚至会每天反复哼唱。在宝宝表演的时,别忘了表扬宝宝喔。

  不要急于求成

  在教宝宝说话的过程中,绝对不能心急。一来孩子的脑部发育还不完全,容易遗忘;二来家长急于求成的态度会给孩子带来压力,有时宝宝即使心里明白,但就是不敢开口,学习说话变成一项艰难的功课。

  不要贪多

  给宝宝一天教一到两个音节或词语就可以了,甚至两天教一个都没关系,让宝宝有机会巩固已学过的内容,不易遗忘。

  随机教育

  多带宝宝去动物园。当宝宝遇到感兴趣的动物,妈妈可以趁这个机会教宝宝发音。回家后,拿出动物的图片,指着动物教宝宝发音。因为宝宝见过实物,又正对着图片,就会很感兴趣地跟妈妈学发音。

  上面文章为你讲解的关于宝宝什么时候叫爸爸妈妈的知识点,希望可以帮助到宝妈们,如果还想了解更多的相关知识点,敬请关注我们的网站!

    猜你喜欢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