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宝完美性格 如何塑造

时间:2016-09-14    作者:winnie

宝宝完美性格 如何塑造

图片来源于华盖

  所有的父母都希望宝宝的性格能够均衡发展,有人说,性格决定命运。虽然不完全正确,但也有一定的道理,而宝宝在这个时期不但身体发育成长得快,其性格发展得也很快,而且,适合阶段还是性格定型的关键期。因此,在这个时期塑造宝宝的性格,可以说是一件迫在眉睫的事。

  人们总是说:“对孩子要耐心一些,再耐心一些。随时为他们树立一个好的榜样。”直到我们变老的那一天,这些孩子仍没有养成优秀的性格。孩子性格的形成很大部分是受父母的影响,父母怎么对待孩子,在他意识里也会潜移默化成他的性格的一部分。孩子在5岁之前的最初时期是十分关键的。这一时期孩子所受到的不同的对待可能影响他们的性格。如果在这个关键时期,孩子的心灵受到了挫伤,比如暴力以及其他形式的伤害,等孩子长大后,性格上就非常可能存在某种缺陷,如果在这一时期,孩子的身心因自由空间得以健康成长,他的性格就会发展得比较完善和健全。

  人在每一个发展阶段之间都有着微妙而真实的联系。0-5岁正是塑造孩子性格,培养其对周围事物适应能力的关键时期。如果一个孩子在5岁之前所造成的性格缺陷没有得到父母及时的发现和治疗,则非常可能让这缺陷继续延伸到下一个阶段,等到6岁的时候这种缺陷就已经根深蒂固,很有可能就变成俗话说的“江山易改,本性难移”。孩子自己就能够培养自己的性格,并将自身的性格完善和健全。从这个意义上说,孩子的性格在很大程度都是靠自己形成的。

    内容导航

    猜你喜欢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