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游戏中 培养宝宝的智商

时间:2016-09-14    作者:BOBO

在游戏中 培养宝宝的智商

图片来源于华盖

  下面为爸爸妈妈介绍几种适合2岁宝宝的智商训练小游戏:

  游戏一:打电话

  道具:旧电话机、自制大字体的电话联络本。

  1、向宝宝说明电话机的用途。

  2、教宝宝怎样怎样打电话,还要就是拨号音和忙音等提示音的识别。

  3、和宝宝一起模拟打电话。过程中,要教会宝宝一些电话用语,例如:“您好,请问某某在嘛?”“您好,请问您找谁?”“哦,这样啊,他不在。”“对不起,您打错了。”

  4、妈妈带上手机去门口,让宝宝试着打电话或者接听电话。熟悉以后,可以让宝宝打电话给亲近的人,使孩子体验成功的感觉。

  意义:打电话是生活中不可缺少的部分,过程中可以让孩子学会使用电话,还能认识一些简易的数字,锻炼手指的灵活性等。接、打电话的过程中,记得教会孩子礼貌用语。

  注意:这个游戏可根据孩子的年龄和能力分成几个不同的阶段进行。

  游戏二:洗衣服

  道具:脏衣服、洗衣机、洗衣粉、晾晒工具等。

  1、寻找脏衣服。

  2、区分深浅色衣服。

  3、数数衣服有多少件,说出衣服的名称。

  4、教宝宝怎样使用洗衣机。

在游戏中 培养宝宝的智商

图片来源于华盖

  5、分辨洗衣跟脱水的声音,计算时间,让宝宝想象衣服洗好了,还要做神秘。

  6、把衣服取出使用衣架晾晒。

  意义:可以使宝宝知道父母做家务的辛劳,增加父母与孩子的交流。过程中,能让孩子学会归类,掌握一些生活常识。

  注意:游戏中,要注意孩子的接受能力,不会的就放慢速度,让孩子多动手,父母要做好指导的角色。

  游戏三:逛超市

  准备:只需告诉宝宝,等会你们会去超市即可

  1、带宝宝来到超级,让孩子留意超市的各种食物种类以及其他物品。过程中不断的引导孩子,认识物品,了解物品。例如:“这是面包,属于糕点类。”适时的问一下宝宝什么物品在那里,宝宝要是带你找对了,就要夸奖、鼓励他。

  2、告诉孩子今天能花多少钱,让孩子自己买自己需要的物品。

  3、当孩子选取完毕,家长可以让孩子独自去收银柜台买单。跟在宝宝后面即可。留意宝宝是否安全。

  4、回家后,让宝宝帮刚才买回来的物品分类摆放好。

  意义:培养孩子的生活技能,让孩子知道在公共场合不能大声喧哗,买东西要排队等社会文明常识,培养节约、科学的消费观念。

  只要爸爸妈妈给宝宝一些合理正确的引导,过程中多付出一点耐心和爱心,就可以使宝宝在平淡的生活中发现无尽的欢乐。

    内容导航

    猜你喜欢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