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宝的逻辑思维能力 如何去增强

时间:2016-09-14    作者:Evev

宝宝的逻辑思维能力 如何去增强

图片来源于华盖

  教宝宝认识群体,学习分类。首先,教宝宝一个群体的名称,如:家具、食品等。让宝宝明白一个群体里面是由很多个小群体而组成的。小群体变成了大群体,如:动物-鱼-鸟等的群体认知。教宝宝根据物体的某个共同点将其归类,如按物体的颜色、形状、用途等,家长应该引导宝宝抓住物体的共同点,提高宝宝的观察能力。

  建立一定的时空概念。宝宝对一些表示时间或空间的词语还不理解,父母需要给予帮助和引导。如教会宝宝“立即“、”马上“等词的意义,”上下左右、里外前后“等的空间概念。

  理解基本的数学概念。很多学龄前的宝宝都会念一定的数字,如从一到十。家长可以在日常生活中让数字进入宝宝的生活,如背诵自己爸爸或妈妈的电话号码。或者让宝宝边数边摸一些东西,逐步训练宝宝用眼睛来数数。

  了解顺序的概念。教宝宝分辨大于小,多于少,软与硬等,也可以反过来排列。这种训练有助于宝宝以后的阅读,也是训练宝宝逻辑思维的重要途径。

    猜你喜欢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