增强宝宝想象能力和创造能力的游戏

时间:2016-09-13    作者:Evev

增强宝宝想象能力和创造能力的游戏

图片来源于华盖

  积木建筑游戏。开始时,我们先搭一些简单地造型给宝宝看,引起宝宝的兴趣,诱导宝宝自己动手搭积木。搭高、搭长,用来象征高楼或火车,把积木摞成小凳子、小桌子的样子等,这样的游戏可以促进宝宝想象力,让宝宝了解积木的形状、颜色,搭成物体的名称、用途和简单结构等,丰富宝宝的创造能力。

  看图片讲故事游戏。我们可以选择一些画面简洁、形象逼真、色彩鲜艳的图片或画片,按照图片的描述给宝宝讲故事,让宝宝知道简单地故事情节和知识,增加宝宝的词汇量,丰富宝宝的语言,同时让宝宝接受健康的品德教育。

  随意涂改游戏。相当于宝宝自由画作的涂鸦,给宝宝备好笔和纸,不用教宝宝画什么,怎么画,给宝宝时间和空间,让他自由地尽情地发挥。这样对宝宝创造能力的发展有很大的好处。

  一般而言,这个阶段的宝宝,很好动,对周围的任何事物都感兴趣。父母不能随意制止宝宝的行为,还要给以宝宝正确的引导,为宝宝一个探求新知的好环境。

    内容导航

    猜你喜欢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