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确为宝宝选鞋子 不同年龄选择也有所不同

时间:2016-09-13    作者:winnie

正确为宝宝选鞋子

图片来源于华盖

  宝宝6个月大的时候,其活动能力逐渐加强,特别是脚部的活动,如蹬腿、踢腿等动作比以前明显增多,为了避免宝宝脚部皮肤的摩擦,保护好娇嫩的脚趾甲,除了给宝宝穿上袜子外,给宝宝准备一双合适的鞋子是很必要的。

  鞋子的选料

  应从宝宝还不会走路的特点出发,选择透气性能好的、用真皮或布等材质制成的鞋子。最健康最牢固的当然是真皮的鞋子,因为它具有较好的透气性和除湿性。布料的鞋也很好,透气、柔软、舒适、便宜还很环保。 鞋子要轻便,鞋底要柔软富有弹性,最好是家长的手隔着鞋底都能摸得到宝宝的脚趾。那些用塑胶材料制成的,或者有坚硬外壳的皮鞋,都不适合6个月大的宝宝穿。

  选择帮底材料柔软、透气性好的鞋。有些童鞋在脚心部位会添加一块凸起的小软垫,在选购时也需注意这块软垫并非适用任何年龄阶段的儿童。幼儿穿着的鞋子最好不用,这是因为它会减小足弓伸展活动空间,与硬底鞋一样易导致扁平足。

  鞋子的大小

  宝宝的脚发育较快,平均每月增长1毫米,因此,宝宝的鞋一定要适当宽松一些,买鞋时家长可以用拇指压压,鞋的长度要以宝宝最长的脚趾和鞋尖保留拇指的宽度为宜。鞋的宽度应以脚部最宽的部分能够稍加挤压为宜,如果尚能挤压,宽度就足够了,为了给宝宝的小脚丫留下发育的空间,脚趾跟鞋尖之间定要留出1-1.5 厘米的空隙,家长千万不要给宝宝穿太小、太紧的鞋子。

正确为宝宝选鞋子

图片来源于华盖

  鞋子的式样

  刚学走路的宝宝,穿的鞋子一定要轻,鞋帮要高一些,最好能护住踝部。会走以后,可以穿硬底鞋,但不可穿硬皮底鞋,宝宝宜穿宽头鞋,以免脚趾在鞋中相互挤影响生长发育。鞋子最好用搭扣,不用鞋带,这样穿脱方便,又不会因鞋带脱落,踩上跌跤。

  鞋子的试穿

  让宝宝穿上鞋子,在店里面先踩踏十来分钟,家长要注意,很多宝宝的两只脚大小会稍微不一样,所以一定要两只脚都试穿,后跟部留6-10毫米空隙,差不多是成人的小手指插入的距离,如果宝宝没有任何不舒适的感觉时,说明鞋子合适。

    内容导航

    猜你喜欢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