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提高宝宝的注意力 遵循5大原理

时间:2016-09-13    作者:Evev

如何提高宝宝的注意力

图片来源于华盖

  很多父母曾想方设法地提高宝宝的注意力。除了了解和关注宝宝注意力的发展特点,还需要知道提升宝宝注意的几大原理。

  适宜的成长环境。宝宝的心智及其它一切认知的形成是依赖于外界的刺激,父母应该对宝宝的成长提供有利的刺激。不能是一些噪音或杂乱的东西,这对于思维还处于混沌期的宝宝来说是干扰。应该为宝宝创造一个整洁、明亮、安静、温馨的成长的环境,使宝宝的大脑、神经专心接受必要的刺激,进行神经分化与连结。

  有规律的作息。让宝宝按照规律的时间作息,可以帮助宝宝建立一个固定的生理时钟。逐渐让孩子明白什么时候该玩、什么时候该运动、什么时候该吃饭等。由于新生儿需要很多的睡眠时间,没有白天黑夜的概念。我们可以在白天趁宝宝清醒的时候,为宝宝拉拉手、动动脚等,做一些简单地活动。到了夜晚,我们可以开一盏小灯,逐渐让宝宝建立日夜的概念。

如何提高宝宝的注意力

图片来源于华盖

  均衡的营养。均衡的营养可以为大脑神经发育提供养料,如果过分或缺少供给的养料都会妨碍宝宝的生长发育。因为各种养料之间发挥着不同的作用。

  充足的睡眠。新生儿需要很长的睡眠时间,其实宝宝在睡觉时也在学习、认知,睡眠中50%的时间还处于快速动眼期,正是宝宝重组信息不可缺少的时间。家长一定要保证宝宝的睡眠时间和质量。

  尊重宝宝的节拍。每一个宝宝,每一种能力的形成都没有一个固定恰确的时间。这就需要父母多多观察宝宝的行为表现,若发现他对某事物感兴趣,就尽量为宝宝创造时机,让他玩久一点,这正是宝宝注意力形成的开始。若发现宝宝节奏很慢,动作不灵活,千万不要操之过急,我们可以适当放慢自己的节拍,跟着宝宝的节拍走。

    内容导航

    猜你喜欢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