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提醒 谨慎早教变为“早虐”

时间:2016-09-13    作者:BOBO

专家提醒 谨慎早教变为“早虐”

图片来源于华盖

  随着生活水平的提高,许多父母越来越关注孩子的教育问题。近年来,早教也逐渐流行起来。大多数处于学前期前的宝宝就开始开始了自己的“求知”路程,家长们要求宝宝们学习英语单词、背古诗和练习写字等等,假如对孩子的早教不当,会对婴幼儿的心理上造成一种伤害--心理虐待。

  心理学专家提醒各位父母,实施早教最好是在游戏中学,游戏是孩子乐于接受的一种方式之一。例如带孩子去逛博物馆的时候,可以随路线向宝宝灌输知识,通过通过视觉、听觉、触觉来使孩子增长知识。比起一味的要孩子背书、写字要科学得多。

  在市一级人民医院儿科接诊了一名2周岁左右的小男孩小华。小华本来是一个活泼好动,喜欢与人交往,性格开朗的孩子。可是最近半个月来,小华的脾气逐渐变得暴躁不安,时不时的又哭又闹,食欲也在下降,白天里,小华总是一副无精打采的样子,夜晚的时候常常半夜惊醒、做噩梦等。

  在经过了多项身体检查,显示孩子的身体状况良好并没有任何问题,主任医师向孩子的母亲仔细询问孩子的最近生活习惯等,终于了解问题所在:在两个月前,望子成龙的母亲开始对小华实施早教:每天早上9:00让小华看90分钟的英语光盘,接着再做45分钟左右的智力开发游戏,这让小华这个好动的宝宝很不适应。

  主任医师诊断,可能是早教惹的祸,对于婴幼儿来说,过多的约束,太过突然的生活习惯改变,都会让孩子变得无所适从,过多地强迫孩子的自由,例如违背孩子天性对婴幼儿实行过度无意义的早期教育等,其实算是无意中已形成了一种变相的心理虐待。切莫让早教变成一种“早虐”,孩子是最纯洁的天使,让他生活在无忧无虑当中,健康快乐的成长才是最重要的。早教也要遵循正确的方法。

    内容导航

    猜你喜欢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