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宝"坐不住" 有别于多动症

时间:2016-09-13    作者:Evev

宝宝

图片来源于华盖

  “坐不住”的原因

  不好的卫生习惯。4-5岁的宝宝喜欢乱坐,如果还是穿开裆裤的话会引起下体的一些病理反应,因此,宝宝坐下来就觉得痒痒的动个不停。

  环境因素。如果宝宝活动的环境噪音或其它干扰过多的话,导致宝宝注意力分散,无法安静下来。

  过度的刺激。有些宝宝长时间打游戏会导致精神过度紧张,有些宝宝因为被父母过多的干涉,动不动就被骂被打,导致孩子产生对抗情绪,愈发到处乱跑。孩子过度的刺激或情感上的不满都会导致孩子多动。

  自身因素。因为有些活动时间太长或者宝宝本身不感兴趣,所以总是坐不住。

宝宝

图片来源于华盖

  纠正宝宝“坐不住”

  培养宝宝良好的卫生习惯。教育宝宝爱护卫生,让宝宝勤换衣裤,尽量给宝宝穿上闭裆裤。

  创设适宜的环境。给孩子创设一个舒服适宜的环境,减少外界的不良干扰。

  控制宝宝玩的时间。不能让宝宝浸泡在游戏当中,这样会造成宝宝持续的兴奋。

  强化、引导宝宝的正确行为。若是发现宝宝安心作业时或与伙伴完成某件事时,家长应该给予表扬或奖励,如果出现不好的行为,如大喊大叫或恶作剧等,应该给予批评或取消某种权利。

  培养宝宝兴趣。让孩子参加一些有趣而又需要耐心和毅力的游戏,如搭积木、拼图游戏等,提高孩子的活动的积极性,激发他们的兴趣,增加活动的时间,培养他们良好的意志品质。

    内容导航

    猜你喜欢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