适当的玩耍 使宝宝更具活力

时间:2016-09-13    作者:BOBO

适当的玩耍 使宝宝更具活力

图片来源于华盖

  阳光、空气和水等外界的刺激,能够提高孩子对环境变化的适应能力,从而能增强身体体质、提高身体的免疫力、促进发育,室外玩耍对孩子来说是不可缺少的。在愉悦的游戏过程中,孩子需要短时间内完成许多种与大脑和思维活动有关联的动作,通过玩耍可让孩子增进识别物体的能力,提高语言表达能力和思维想象创造力,甚至能消除心理压力和恐惧感等。

  科学研究表明,有固定玩耍时间的孩子的要比不玩耍孩子的聪明许多。在玩耍的时候,父母要更多的关注孩子,使他们可以再玩耍中健康成长。家长应该在小宝贝玩耍的时候注意以下几个方面的问题:

  玩耍的时候,要注意注意力是否集中。孩子注意力的集中时间都有长有短,这取决于孩子的心情、年龄和性格。有时孩子可能会沉浸在同一件事情上半个钟,但是一般情况下,成人需要5分钟左右就调节一次游戏。当你看到孩子在你面前焦躁不安,朝别的地方看或者哭的时候,你就应该知道要换频道了。

适当的玩耍 使宝宝更具活力

图片来源于华盖

  玩耍的时候,要注意孩子的情绪。部分孩子极容易就刺激过度。当你发觉宝宝在游戏过程中就哭起来了,你的情绪不要太过于低落,可以为孩子换一个环境,例如抱抱,给宝宝看图书,唱歌给他听或者是喂奶。

  玩耍的时候,要根据宝宝的身体发育情况。每个宝宝的发育情况都会有所不同,倘若你的孩子还不适合玩这些游戏,别着急,过一段时间再试试就即可。或许宝宝可能在身体方面比起其他宝宝来说相对缓慢一些,但其他方面可能超前啊!

  玩耍的时候,要为宝宝做好防护措施。夏天是一个充满活力的季节,当然宝宝也不例外啦。夏季比较炎热,孩子在游戏的时候,经常因为汗水及脏东西而出现皮肤方面的疾病,使宝宝娇嫩的肌肤受到伤害。因此,父母要做好这方面的防护工作,在孩子要去游玩前,可以为孩子涂抹上一层婴儿热痱粉或这花露水,特别是孩子的颈部及褶皱处,较易滋生热痱,这样就能保护宝宝在游戏中的干爽度和舒适度。

    内容导航

    猜你喜欢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