适合宝宝听的音乐

时间:2016-09-13    作者:Evev

适合宝宝听的音乐

图片来源于华盖

  一些玩游戏或互动活动时的伴奏音乐。这种歌曲简单、往复循环又可以配合身体游戏,能够让孩子全身心融入其中。如再见歌、问好歌、五指游戏音乐、亲子对唱歌等。

  中国民族音乐。以色列摇篮曲是进行曲式的,非常亢奋、激动,这能帮助以色列孩子入睡;俄罗斯的音乐比较深沉,有厚重感和淡淡的忧伤,而中国民乐曲子是五调式的,旋律感强烈,听琵琶曲、古筝曲,比听交响乐更容易让孩子兴奋起来。这是基于人的遗传因素而造成的,里面记录了父辈和祖辈的记忆,孩子听这种音乐的时候会产生亲切感。

  经典音乐,如欧洲的古典音乐能让孩子安静,并产生一定的音乐思维。帮助孩子从音乐中体会到一些人类恒定的东西,比如音乐中的规则,均匀的节奏和段落,精彩的开头、高潮和结尾。

    内容导航

    猜你喜欢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