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应对宝宝粘人 小编来支支招

时间:2016-09-13    作者:winnie

如何应对宝宝粘人

图片来源于华盖

  宝宝粘人分为三种类型

  1、回避型:这个类型的宝宝容易适应陌生的环境,与陌生人相处,和妈妈分开后刚开始会有些焦虑,但和陌生人接触后能很快安稳下来,再次见到妈妈会采取回避态度。

  2、安全型:这种类型的宝宝虽然开始接触陌生人会有点警惕,但妈妈在的时候还不会表现出不安,当妈妈离开后,宝宝就烦躁不安,甚至哭闹,再次看到妈妈的时候会显得很兴奋。

  3、反抗型:这个类型的宝宝对于妈妈的离开会感到强烈的不安,当再次和妈妈相聚时,一方面试图主动接近妈妈,另一方面又反抗妈妈的安慰。

如何应对宝宝粘人

图片来源于华盖

  现今家庭大多数是独生子女,宝宝喜欢粘人跟父母的溺爱有这直接关系,父母、爷爷奶奶、外公外婆都把他们视为掌中宝,要什么给什么,说什么是什么。恰是这种宠爱恰恰让孩子形成了过度依赖的坏习惯,遇到事情不愿自己考虑,日常生活一刻都离不开父母,喜欢粘着父母。所以,父母要放手让宝宝做力所能及的事。

  在思想上不独立,遇到事情没有主见,要摆脱宝宝粘着妈妈的最好办法,就是让宝宝学会自立,作为家长首先要让宝宝知道,是因为爱他,才把他送去幼儿园的,去幼儿园是长大的象征。孩子哭闹的时候,家长不能妥协。让宝宝去适应集体生活,自己的事情自己做,家长应该给予宝宝生活技能上的指导,如教宝宝自己脱裤子,自己洗手、自己睡觉等。家长在指导时不要心急,因为你越着急,孩子就越紧张。 否则上学后,他们极容易出现学校恐惧症、考试紧张症等情况。

  平时还可以带孩子多与外人接触,鼓励他参与同龄孩子的活动。这样慢慢孩子就会和更多的人接近了。带孩子去别的小朋友家玩,锻炼他的交际能力。另外,适当的让宝宝爸爸或宝宝爷爷奶奶带他出去玩,自己可以多放手,让更多的人参与到他的生活中,他的注意力转移了,也懂得了除了妈妈之外还有很多人也可以保护他。这样,相信孩子就慢慢地变得不再那么粘人了。

    猜你喜欢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