幼儿肢体大舒展锻炼法式

时间:2016-09-14    作者:秩名

幼儿肢体大舒展锻炼法式

图片来源于华盖

  3 -4岁的孩子,尽管身体各方面还比较稚嫩,但要使孩子长得健壮,力所能及的锻炼是不可缺少的。3岁以后的孩子,其神经系统和运动系统的发育都日趋成熟,孩子的体格锻炼应该采取综合的形式来进行。通过室外走、跳、跑、攀登等体育运动,做儿童健身操或运动量较大的游戏活动,既可以利用充足的阳光、新鲜的空气、清洁的水流等自然条件,又能够通过各种活动对孩子的健康成长产生积极的影响。

  目的一、我要智慧

  01 蹲、起、重心

  02 调整呼吸

  03 跳脚动作

  04 举球转圈

  目的二、我要快乐

  06 前后换球

  07 腾空抛球

  08 抬膝动作

  09 腿下运球

  10 点地弹球

幼儿肢体大舒展锻炼法式

图片来源于华盖

  目的三、我要启智

  01 脚步分解

  02 抱球跳跳

  03 拍球运动

  04 控制节奏

  05 高举过头顶

  目的四、我要乐观

  06 手脚球齐动

  07 退步球转抛

  08 球舞蹈

  09 转向滑球

  10 完整动作

  以上肢体分解普及性极强,带来锻炼孩子的柔韧性和协调性。使孩子身体灵敏和活跃的个性从而达到利于身心健康。

  后续:肢体-运动智能的定义是“身体具有技巧性地熟练和处置物品的能力。”人们常常把肢体-运动智能和著名的运动员,像Michele Jordan,Michele Kwan和Pele联系在一起。当然,这些人拥有极佳的肢体-运动智能,但是,那些专门在小块区域内用放大镜来观察解剖的神经外科医生也具有很强的这种智能。造表匠的肢体-运动智能很厉害,能用敏捷的双手控制微小的部件。肢体-运动智能,是对于大肌肉和小肌肉的控制技巧。力量、数量、平衡、协调和耐心的不同的组合形成了肢体-运动智能。

    内容导航

    猜你喜欢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