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效培养宝宝想象力的小游戏

时间:2016-09-13    作者:BOBO

有效培养宝宝想象力的小游戏

图片来源于华盖

  投影游戏

  在照明灯灯光或者手电筒灯光下,父母用两只手叠成不同的手形投影到墙面上,然后让宝宝猜猜是什么小动物。适当的提示是可以的。也可将一些小玩具投影到白色的墙面上,让宝宝瞧瞧像什么。

  展开想象力的游戏

  拿出一盒几何图形来,如方形、半月形、圆形、三角形等,问宝宝:“这个图形像什么?”把宝宝的答案记录在纸上,再问一下宝宝:“还像什么呢?”鼓励宝宝多想回答的越多越好。

有效培养宝宝想象力的小游戏

图片来源于华盖

  观察天上白云的游戏

  在适合踏青的季节里,父母可以常带宝宝一起去郊外观望天空,让宝宝观察天上的白云像什么。父母可启发宝宝:“宝宝快看,这朵云像不像小公牛啊那朵云像不像一个小星星呢?”对宝宝的想象千万随意去说不。应当鼓励宝宝随意地想象。

  “像什么”的小游戏

  秋天是落叶时节,父母和宝宝各拎一个小盒子,到落叶较多的地方去捡落叶,然后去公园里找一块干净的空地,把捡到的落叶摆放整齐,看看这些落叶分别像什么?父母可以先启发宝宝:“你看这片树叶像不像蜻蜓?这片像不像兔子?”接着鼓励宝宝主动选落叶,并讲出像什么。

    猜你喜欢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