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宝聪不聪明 得先有这些"本领"

时间:2016-09-13    作者:Evev

宝宝聪不聪明 得先有这些

图片来源于华盖

  宝宝经常笑。专家表明,爱笑的孩子智力发育得比不爱笑的孩子好。一般而言,出生4-6个星期(可能更早)的婴儿就会微笑,一开始宝宝的微笑常常是在浅睡眠的时候出现的,等宝宝再长大一些时,还会在梦中发出咯咯的笑声呢。而8-10个星期后还不会笑得宝宝就可能存在智力方面的问题了。

  宝宝会用眼睛“跟人”。新生儿的瞳孔会对光有反应,但由于视黄斑区细胞较少,眼部发育还没开始,视觉不敏锐。这个时候,宝宝最远只能看到60厘米,20厘米内是宝宝最清楚的视觉范围。一般而言,4-6周的宝宝就会用目光追随水平方向活动的物体旋转90度,12周的听到妈妈的声音会用眼睛看着妈妈,12-16周的宝宝看到奶瓶时,会张开嘴表示要喝奶。若6个月的孩子仍然不能用眼睛“跟人”,就可能是智力发育不良了。

宝宝聪不聪明 得先有这些

图片来源于华盖

  动作发育正常。对于刚刚出生的婴儿来说,他们会本能地用手抓握放在手里的东西,出生3个月以后,宝宝才能开始有意识地抓握,他们躺在床上还常常玩弄自己的手。出生6个月以后的宝宝会停止对自己肢体的玩弄。6-7个月的宝宝能够弯身取离自己较远的东西,并能在两手之间传递。6个月左右的宝宝开始会咀嚼食物,能自己吃饼干,9 个月的宝宝能够放掉或扔下物体,并会以此为乐。

  宝宝有适当的睡眠时间。新生儿的睡眠时间很长,随着宝宝的长大,睡眠时间会随着减少,清醒时间会增加。但是如果宝宝睡眠时间过长,超过了一定的限度,甚至连喂奶都有困难时,那么智力方面就可能有问题了。

  社会性发展正常。新生人不会认人,谁抱都一样。3个月以后的婴儿就开始认人了,当亲近的人走进是,常常会微笑,还会手舞足蹈。6个月以后,宝宝就会怯生了,对陌生人变现出害怕、躲避、什么哭闹等,这说明宝宝已经有了明显的记忆。若孩子8个月以后还不会怯生,则要检查宝宝智力发育情况了。

    内容导航

    猜你喜欢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