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宝长痱子 妈妈有妙招

时间:2016-09-13    作者:winnie

宝宝长痱子 妈妈有妙招

图片来源于华盖

  痱子是由于夏季气温高、湿度大,身体出汗过多,不易蒸发,汗液浸渍表皮角质层,致汗腺导管口闭塞,汗腺导管内汗液储留后,因内压增高而发生破裂,汗液渗入周围组织引起刺激,于汗孔处发生疱疹和丘疹,发生痱子。

  酷热的夏季,大多数宝宝长痱子。痱子虽然不是什么险恶病症,但由于刺痒难忍,使宝宝吵闹不停,白天晚上都不得安宁,如果抓破了,还会感染细菌,变成脓疱疮和小疖子。

  痱子分为三种类型:红痱、白痱、脓痱。

  去痱子的妙招

  妙招一:在宝宝洗澡之后,装半桶水加点盐,然后用纱布蘸点盐水轻拍长痱子的地方,最后再用温水清洗干净,这样每天一次,很快痱子就会痊愈了。

  妙招二:桃叶50克,加水500毫升,将其熬到只剩一半水量时,用煮过桃叶的水直接涂擦痱子。

宝宝长痱子 妈妈有妙招

图片来源于华盖

  妙招三:把生姜切成片,擦在长痱子的地方,擦一次几个小时后痱子的消退了。

  妙招四:用吃完西瓜的瓜皮擦拭患处,每次擦至微红,一天擦两三次,第二天就不痒了,而且皮肤清洁光滑。

  妙招五:牙膏:用牙膏涂擦,可使皮疹消退,通身爽快舒适。

  妙招六:用生黄瓜汁或黄瓜片分别贴擦于患处,两三次即可痊愈。此方法尤其适用于小儿。

  妙招七:夏季提倡多吃苦味的食品,苦瓜便是最好的选择。如果发生了痱子,可将苦瓜切片,用带汁的苦瓜肉涂擦患痱子处,早晚各一次。

  预防生痱子主要是平时注意皮肤清洁,勤洗澡,保持皮肤干燥,清洗后扑撒痱子粉可预防痱子发生。

    内容导航

    猜你喜欢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