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任性宝宝的秘诀 新手爸妈必看

时间:2016-09-14    作者:winnie

教育任性宝宝的秘诀

图片来源于华盖

  任性是幼儿普遍存在的问题。如果我们放任幼儿的任性,将会影响他们的人际交往,因为任性的幼儿很难与同伴友好合作、分享、协商,他们往往随心所欲,很难作出利他(如关心、谦让、助人、同情等)的行为。

  年幼的孩子在情绪上比较多变,因此家长在处理事情时要思想先行,在考虑好可能发生的情况及处理的办法之后再行动,以免到时不能应付孩子的任性撒娇。对待孩子任性和发脾气,虽然心里很着急,但脸上不要过于表露,可以采取不理睬的方式淡化法处理,孩子在自觉没趣后会自己停止。

  对孩子来说,无理取闹是他们的专利。他们可以无缘无故的表现不爽,或是没来由的大闹一通,这种任性是最让家长抓狂的。家长们要注意,应该第一时间应弄清楚宝宝任性的原因,从原因中探寻解决的方法。

教育任性宝宝的秘诀

图片来源于华盖

  适当惩罚,告诉孩子因为他发脾气而错过了他盼望已久的活动,这足以令他在下次发脾气前慎重考虑。此外,家人态度要一致,不能一人一个态度,让发脾气的孩子钻空子。

  不要轻易对孩子许诺,特别是做不到的事情,而答应了的一定要做到,这样你说的每一句话,孩子才可能信任、明白它的分量。 坚定自己的立场,不要因为孩子的大哭而改变主意。

  在宝宝任性时,家长要引导宝宝的个性向着良好健康的方向发展,对于宝宝不好的行为家长要明确表示禁止。对于宝宝好的行为,家长要加以鼓励,加强与宝宝的交流,保持愉快的家庭气氛,使宝宝保持良好的情绪状态。

    猜你喜欢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