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乐能带给孩子欢乐

时间:2016-09-13    作者:BOBO

音乐能带给孩子欢乐

图片来源于华盖

  孩子是父母的心头肉,也是自己最大的期盼。每个父母都希望自己的孩子是最好的最优秀的最瞩目的,不愿意自己的还输在起跑线上。因此不同的培训班接踵而来,节假日简直就是孩子的奢侈品。家长总是认为这样是对孩子最好的。但往往实际却并非如此,孩子的童年并不快乐,孩子不能在学习中得到快乐和自信,觉得学习是一种巨大的心理压力。

  倘若让宝宝在愉悦的情绪中学琴可能会有意想不到的结果,使音乐带给宝宝较多的自信和快乐。有一对父母对于这样的感受颇深,在莉莉很小的时候,就让莉莉学琴,特意请了专业钢琴老师,但莉莉很抗拒,父母几乎是每天逼着莉莉练琴,每当莉莉学琴连个笑容都没有,仅仅是因为迫于父母的压力不得已,很无奈的。像大部分父母一样,最后不得不放弃莉莉的练琴计划。

  时隔三年,载一个偶然的机会下,莉莉参加了艺术专修学校的集体授课班,在这个小集体里,和同龄的孩子一起学琴,这种互动式的小组学习方式,逐渐使莉莉对音乐燃起了兴趣,并通过学校组织的汇报演出,极大的增长了自信心。莉莉从琴声中感受到音乐的美,从心底深处发出对音乐的热爱。此时父母也并不勉强莉莉 去考级,而是引导莉莉让学琴让音乐带给自己快乐和自信,通过音乐中的自信与成功的感受,使学习成绩不断提高,性格更加开朗,心灵更加健康。

    内容导航

    猜你喜欢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