鉴定宝宝的智力 应从5个方面着手

时间:2016-09-13    作者:Vicky

鉴定宝宝的智力 应从5个方面着手

图片来源于华盖

  想要鉴定宝宝的智力我们可以从五个方面着手:

  1、在平时宝宝是否都爱笑

  有些宝宝一出生就会笑了,也有些是在出生4~6个星期时才开始会微笑,更有一些是2个月以后才会笑的;新生儿的笑往往是在睡觉时出现,再大点的宝宝可能就会在睡梦中咯咯地笑出声来。

  有些研究儿童心理的专家发现,从宝宝的笑容中可以了解到他们的智力发育情况。爱笑的宝宝要比不爱笑的宝宝在智力发育方面会更好一些。如果宝宝在出生8~10个星期后,还不会笑,那么就可能在智力方面存在着问题。

  2、宝宝能否用眼睛“跟人”

  新生儿在视觉方面还很不敏锐,它的视力范围最远为60厘米,20厘米内视觉为最清楚,并能短暂注视。宝宝在4-6周时能用目光去追随活动的物体,如用红色的拨浪鼓或是用颜色鲜艳的摇铃在他面前晃一晃,这时他的目光就能跟着物体转。5、6个月时,能认识那个是妈妈,妈妈走到哪他的目光也会跟着来,如果6个月的宝宝目光还不会跟人,那就有可能是智力发育不良。

  3、婴儿会不会睡眠太多

  新生儿每天要睡18-22个小时,但是随着他的长大,睡眠时间会越来越少,醒来的时间越来越长。如6个月宝宝的睡眠时间大概是15-17个小时左右,白天可以睡两次,每次的睡眠时间大概是2-2.5小时,晚上能睡10-12个小时。如果你的宝宝6个月的时候睡眠时间还会过长,甚至是超过了一定的限度,连喂奶都有困难,则可能是智力方面有问题。

鉴定宝宝的智力 应从5个方面着手

图片来源于华盖

  4.婴儿在动作方面发育是否正常

  新生儿会紧紧地握住自己的拳头,这是人的一种本能的反应。如宝宝已经有3个月还会这样握住拳头不放,那就可能在智力方面有问题。3个月以后宝宝就能有意识地去抓握一些玩具,到了4、5个月时候他们就会开始吃手指了,宝宝到了1、2岁还会出现吃手指的话,那也可能是智力发育异常。这些可以作为父母了解宝宝智力发育状况的参考。

  5.社会性发展是否正常

  0-3个月的宝宝都还不会认人,谁抱都可以,一点也不认生。但是到3个月以后,宝宝就开始会认人了。当父母或亲近的人走近时,他就会微笑面对,有时还会手舞足蹈。到6个月以后,宝宝开始会出现怯生现象,对陌生人表现为害怕、躲避,甚至惊哭,看到家人就张开双臂,想要让人抱。这说明孩子在此时已经能分清熟悉的人和陌生人,并有了明显的记忆。如果宝宝已满8个月,仍没有怯生现象,则要考虑是智力方面有问题。

    内容导航

    猜你喜欢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