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母教育孩子时 最易犯的错误

时间:2016-09-12    作者:Vicky

父母教育孩子时 最易犯的错误

图片来源于华盖

  著名的教育学家蒙特梭利曾经说过:“父母的规矩应该尽量少立,但立了,就一定要遵守。”在生活中,父母如果要为孩子订立规矩就要以身作则,说到做到,因为没规矩是不成方圆的。而父母在教育孩子时也会经常犯错误,常见的有:

  错误一:对孩子说话不算数

  妈妈们经常会凑在一起抱怨自己的宝宝如何的不听话,但是宝宝不听话,妈妈没有检讨自己的行为呢?这也是妈妈们发牢骚的一种方式,如宝宝在玩玩具时,经常都会把随地乱扔,当妈妈看到刚刚才整理好的客厅又被宝宝给弄乱,免不得就要说几句,请宝宝把玩具收好,但是宝宝就是不听,不想玩时就拍拍屁股走人,不得已妈妈还是得自己帮他收。又如说好带宝宝去外面玩1个钟以后回家,可到时了宝宝还玩得很尽兴不肯回去,这时妈妈又只好妥协,继续让宝宝玩。

  妈妈经常会在宝宝吃饭问题上,表现得很突出,总害怕自己的宝宝会饿着。经常会对宝宝说“你不吃就给狗狗吃”这样的话来吓唬宝宝,而妈妈又是每次“说到做不到”的,宝宝什么时候想就有得吃,这也就使宝宝对妈妈的话“左耳听,右耳出”了。

  错误二:妈妈控制不住自己的情绪

  宝宝天生就是好动的,一刻也闲不下来。所以也就经常能看到妈妈在指责宝宝说:“叫你不要去动这动那,你就偏不听,是不是有多动症啊!”“你怎么就不能安静一会看书呢?像你这样,长大后读书也就三心二意的。”诸如此类的话也许只是妈妈发泄情绪的一种表现,可宝宝不懂妈妈那样是生气了,所以也就只有委屈的份的了。

父母教育孩子时 最易犯的错误

图片来源于华盖

  错误三:给宝宝立了规矩不执行

  很多父母都会给宝宝立规矩,立是立了,执不执行那又是另一回事。如父母给宝宝规定每天下午看一小时动画片,一小时过去了宝宝还是要闹着继续看,宝宝一闹妈妈就妥协了,总是给他延长时间。很多时候,不是宝宝不遵守规定,而是父母没有严格执行。

  错误四:处理问题简单粗暴

  妈妈经常会在整理宝宝的玩具时,会把宝宝搞坏的玩具扔了,而宝宝又不知道,当他知道时已经扔了,他就会大哭。或是带宝宝去逛街看到他喜欢的而父母又不给买,这时宝宝就闹,大人就怨说“以后不带你出街了”。可到了下次还是一样会带宝宝出来逛街,而宝宝也还是会不守规矩。其实宝宝他们也有自己的思维方式,父母们有时从宝宝的角度去思考问题。

  错误五:父母的反应助长了宝宝的错误

  在生活中,宝宝的许多不良习惯都是父母在无意中养成的。如宝宝从小爱说脏话,这都是父母或是朋友在无意间说时被宝宝学来了;或是宝宝听到父母叫自己的朋友的名字时,宝宝也跟着直呼名字,而不是礼貌的称呼。往往大人们听到宝宝有这一举动,还会把它当作笑话来看,宝宝的坏习惯也就被养了。

    猜你喜欢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