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良好的睡眠习惯 该怎样培养

时间:2016-09-12    作者:nose

孩子良好的睡眠习惯 该怎样培养

图片来源于华盖

  现在的孩子晚上经常睡得很晚,原因有多方面,有的是家长睡得很晚,孩子也跟着晚睡。第二天早晨起不来,赖在床上,早餐也来不及吃了,上学也经常迟到。

  晚上少睡,白天要上学,致使孩子一天犯困,精神不好。这样容易会给孩子带来以下几个弊端。

  影响孩子身高增长

  身高与遗传、营养、内分泌有关。孩子迟睡会影响生长激素的正常分泌,对身体发育不利,尤其身高。

  阻碍孩子智力发育

  每天睡眠不足,会使人体生理功能受到影响,生物钟发生絮乱。上课没精神,昏昏欲睡,影响智力发展,学习成绩差劲。

孩子良好的睡眠习惯 该怎样培养

图片来源于华盖

  免疫功能下降

  睡眠充足能提高人体免疫力。睡眠不足的孩子可能会出现精神不振、全身乏力、食欲递减、体重下降等毛病。因此,家长要重视并培养孩子有良好的睡眠习惯。

  如何培养孩子良好的睡眠习惯

  首先,要为孩子创造一个良好的睡眠环境。比如孩子要睡觉的时候,避免有电视、电脑等嘈杂声音干扰,灯光不要太亮,睡前避免看恐怖电视或恐怖故事书,不能吃太多食物,更不要在睡前骂孩子。

  其次,家长自己不能晚睡,致使孩子也跟着晚睡,要培养孩子从小养成按时作息的习惯。根据孩子的自身情况,合理安排孩子的时间,学习、游戏、饮食、睡眠。要固定形成习惯,不能随意改变。

  第三,让孩子习惯性的睡前刷牙、洗脸、排尿、关灯等。重复同样的动作,营造睡前的氛围增加孩子睡意。

  此外,如果已经形成晚睡习惯的孩子,家长应该更耐心。让孩子安静的看看书、听一段舒缓的音乐、喝杯牛奶等。有助于尽快入睡。

    内容导航

    猜你喜欢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