该如何表扬孩子 其中有技巧

时间:2016-09-12    作者:Evev

该如何表扬孩子

图片来源于华盖

  表扬要有针对性。一个外国小女孩,满头金发,如水一般的眼睛非常漂亮。有个朋友夸道:“你长得真漂亮,真实可爱极了!”,当孩子不在场的时候,妈妈对那个朋友严肃地说:“你伤害了我的女儿,应该向她道歉”。其实,表演应该恰如其分,让孩子清楚地知道哪里受到肯定。

  表扬要掌好舵。一次,小洋写了一篇作文发表了,被老师和同学表扬为小作家。小洋天天想着再次发表一篇作文,无心上学,造成严重的偏科,成绩也下滑了。终于又一次,小洋再次发表了作文,高高兴兴地拿回家给妈妈看,妈妈看也没看说道:“你得到的,早已抵不上你所失去的。你没有把你要做的事情做好。”表扬不能让人迷失了方向,这样就不是表扬的目的所在。

  表扬要有适度。佳佳的字写得好,妈妈总是表扬她,说是班上写得最好的一个。但事实不然,班上还有很多写字漂亮的同学。过度的夸赞会增加宝宝的疑虑和不安,不能对自己有个清楚的判断。

  重视努力过程。有些家长过分地看重结果,这样可能导致孩子急于求成,专挑难度地的任务,降低孩子的成就动机。家长应该多味孩子做出的努力进行表扬,为孩子继续前进提供动力。

    猜你喜欢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