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学习网球 要注意的六大点

时间:2016-09-12    作者:BOBO

孩子学习网球 要注意的六大点

图片来源于华盖

  每个孩子的生理、心理和智力发展都具有不同的规律和特点,都会有不同的训练过程,父母要注意自己的孩子能承受得住强度多大的训练,和教练沟通注意因材施教,才能使孩子学得更好,少走重复的路。网球练习是一个循序渐进的过程,不存在投机取巧,因此父母切勿指望孩子能一步登天。下面就来看看孩子在学习过程中药注意什么吧!

  第一:建立正确的技术概念。在启蒙教学的初级阶段,要让孩子建立正确的技术概念,这是极其重要的。使孩子学习并掌握的技术原理,知道网球目的的技术结构,动作与动作之间的内在联系。

  第二:基本功不可却。初级网球的基本功练习是不可缺少的。挥拍训练是少儿网球训练的必要环节之一。长期的挥拍练习可以使孩子的肌肉发力有正确的感觉,让手臂部分有正确的挥臂姿势,从而使技术动作自动化。这都是经过了长时间训练得到的结果,正所谓养兵千日用兵一时。

  第三:学习过程中要注重练习的数量及质量。数的积累才能有量的变化。学习每一项技术动作都是需要反复的练习,从而得以强化。不断的练习可以使孩子慢慢的掌握动作的方法,但都要保证动作质量的前提。练习过程中,可逐步加大运动的量,技巧掌握的更纯熟。

孩子学习网球 要注意的六大点

图片来源于华盖

  第四:手把手的教学方式来学教导步法。一般基本技术教学和训练过程中,教练都会让孩子认识网球运动中不同步法的特点、名称和移动的基本方式,接着由教练准确的亲身示范,从而让孩子学会。

  第五:要注意技术动作的灵活使用。有大部分网球的技术动作都具有相似的环节,其它球类运动也有着相似的运动,如排球、兵乓球和羽毛球。所以孩子在学球的时候,可以充分技术动作之间相互影响、练习,来合理的学习技术教学,举一反三。

  第六:注意学习的潜移默化。孩子从启蒙教学起,教练员就会用启发、渗透和比较等方法来教导孩子,使孩子了解到每一项技术在比赛中要怎样运用,通过怎样的方法、时机、手段和目的才使用最好。孩子在学习过程中将会潜移默化的接受这一切信息,从而学会正确运用技术,主导自我。

    内容导航

    猜你喜欢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