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宝的逻辑能力 怎样锻炼

时间:2016-09-12    作者:Vicky

宝宝的逻辑能力 怎样锻炼

图片来源于华盖

  要想锻炼好宝宝的逻辑能力,就应该在学龄前开始,因为我们要抓住锻炼宝宝逻辑能力的黄金时间。父母经常可以在日常生活中锻炼宝宝,不论是陪他一起吃饭,还是一起做游戏等,只要父母们用心,随时都可以锻炼宝宝的逻辑思维能力。下面就介绍几种在生活锻炼宝宝的逻辑能力的方法。

  1、考宝宝的推理能力

  妈妈在为宝宝准备早餐时,可以让宝宝猜猜:“宝宝猜猜看,妈妈今天为你准备了什么早餐?”或是“你希望是鸡蛋还是包子?”用这种方法来提高宝宝的数学逻辑能力。

  2、让宝宝数楼梯的台阶

  父母可以利用上下楼梯时,让孩子数楼梯的台阶。这样可以让宝宝感到这是一件非常有趣的事,不仅能让宝宝的智能有所提升,还能让宝宝自动上楼,不会吵着要父母抱着上楼梯。父母可以跟孩子一起数,这样更能带动孩子的积极性。一级一级的数、一层一层地往上爬,在不知不觉中就到家了,孩子的数学逻辑智能也就这样提上去了。

  3、让孩子会学会认路、数门牌

  父母带孩子去逛街时,可以利用这段时间,让宝宝学会认路、数门牌号。这样既能让了宝宝的心情大好,又能锻炼他们逻辑能力。这时,面对四通八达的马路时,让孩子学会分辨并记忆,找出各条马路的特点及不同之处,让他学会利用参照物或是其他有标志性的建筑物来认路,这样能更好地能够提高孩子的观察力。

  父母也可以在回家的路上,指导孩子数门牌号,让他分清哪边是偶数门牌号,哪边是奇数门牌号,这样既能强化孩子的数字概念,还能对提升宝宝的数学逻辑智能很有帮助。

    内容导航

    猜你喜欢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