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在幼儿园不睡觉、哭闹 妈咪怎么办

时间:2016-09-12    作者:nose

孩子在幼儿园不睡觉、哭闹 妈咪怎么办

图片来源于华盖

  例如:有的孩子从小就喝着水瓶睡,吃着手指睡、抱着玩具睡、摸着妈妈睡、拍着睡、更有甚者晃着睡,这都是不正确的方法,久而久之会养成坏毛病。入园后让他独立去睡觉,打破了原来的习惯肯定就睡不着。再加上与老师陌生,又困倦得难受,孩子就会哭闹。怎样让孩子顺利渡过午睡关呢?

  1、家长在孩子入园前应注意改变过去不良的睡觉方法,培养他独立睡眠的好习惯。让孩子向右侧躺好、两只小手自然放好、也可两只手交叉在一起。家长不可再拍着、摇着、搂着孩子睡了,可在旁边看着他入睡。

  2、在幼儿园睡觉时家长要拜托老师,孩子睡觉时多关注他,比如:摸摸头,摸摸手,语言的安慰等,孩子有了安全感也能快些入睡。

  3、孩子的作息时间要固定。

孩子在幼儿园不睡觉、哭闹 妈咪怎么办

图片来源于华盖

  晚上9点让孩子洗漱完毕上床,家中停止一切娱乐活动,创设安静环境,也可小声的放一些轻音乐、摇篮曲,促进睡眠。如果孩子听故事、只讲一个短小故事便可,不要讲得过多过长,这样孩子兴奋起来更难入睡。

  早上按时起床,7点多钟起床,如果孩子起得过晚会影响中午睡觉。

  中午觉也要按时:12点多钟开始(因幼儿园12点——14点30分午觉),不要等孩子困极了再睡,这样午觉过迟会影响到晚上的睡眠时间。

  如果孩子入园前养成了良好的作息时间,有独立睡眠的能力,尽管孩子从家中到幼儿园更换了环境,也能很快适应的。

    内容导航

    猜你喜欢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