育儿小讲堂 教宝宝学会找特点

时间:2016-09-12    作者:Vicky

教宝宝学会找特点

图片来源于华盖

  我一个表姐在幼儿园上班,经常能听到她讲一些幼儿园里发生有趣的事情。有一天给宝宝们上美术课,教他们画苹果,表姐就问宝宝们说:“你们喜欢吃苹果吗?怎么样的苹果才是最好吃,又长得最漂亮的呢?”宝宝们异口同声地说:“又红又大的苹果”。刚好那天下午宝宝们的点心就是苹果,于是表姐就让宝宝们自己上来挑选。结果发现他们都会不约而同地挑大的红扑扑的苹果,要不挑一半红一半比较不红的苹果,而那些又小又不是很红的苹果就没人要。

  有些父母从小就培养宝宝的逻辑认识能力,很多走起路来还摇摇晃晃,话也还说不清的宝宝,都能区分一些简单的颜色、形状和大小。像宝宝玩的积木就有很多颜色、形状和大小不一的,父母可以通过玩积木教孩子认识它们的特点。

  从孩子出生每一天起,他们最先得到锻炼的就是感觉器官。当新生儿还在邂褓中时,手不能动,脚不能踢,但是眼睛却能不停地转动,这说明宝宝的视觉发展很快。3、4个月的宝宝对各种颜色辨别方面已经有了分化反应,特别是对红色的玩具最能引起他们的兴奋。他们会不断地摆弄玩具,也因为宝宝天天都能接触到各式各样的玩具,所以使他们在无形中就掌握了区分颜色、形状、大小的本领。

教宝宝学会找特点

图片来源于华盖

  妈妈带着自己的宝宝去跟别的小宝宝玩时,看到别人的宝宝懂的事情很多,就会很羡慕或是去跟她们讨教育儿经验。其实你不妨试一试:给孩子一些不同颜色、形状、大小的玩具,然后让他认识并记住这些玩具的颜色、形状、大小等特点,妈妈再拿别的事物加以比较,有什么差异。因为每个事物都有它自己独特的属性,这样当孩子掌握了某一事物的特征之后,就很容易将此事物记住了。

  宝宝认识的颜色越多,对美的兴趣越浓厚,如教宝宝画画时,还可以教他如何去配颜色。这样能使宝宝尽早地区别颜色、形状等,对认字也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因为宝宝认字是要靠记住字的形状特点,尤其是中国的象形字,如果把字记住多一点或少一横就不对了。所以父母要从小就培养宝宝对事物找特点的习惯,经常把每一件事物从颜色、形状、大小上去区别它们的微小差异,从而提高他的分析能力,辨别事物的能力也就跟着提高了。

    内容导航

    猜你喜欢

    相关推荐